华夏银行哈尔滨分行扎根龙江全力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2016年11月15日,华夏银行第37家一级分行落户冰城,是第8家入驻黑龙江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

四年来,华夏银行哈尔滨分行认真贯彻当地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金融监管要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和“转型发展”的总要求,以“质量、效益、规模”协调发展为主线,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积极服务实体经济。累计税收贡献近亿元,提供各类授信350余亿元,累计投放各类信贷资金200余亿元,服务了上千家公司客户,累计为黑龙江省115个专项债券项目提供融资顾问服务、协助获得债券资金119亿元。

坚守金融本源,服务实体经济

紧跟黑龙江省“百大项目建设”“七大产业投资集团”“国家级自贸区”等核心政策,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主流经济;主动融入“一江居中,两岸繁荣、沿江发展”的城市发展战略,全力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绿色金融品牌建设,围绕“绿水青山”“冰天雪地”等自然资源,通过世行转贷、绿色债券、项目收益债券、绿色资产证券化等业务,提高绿色金融服务能力。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大力支持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和民生供应,上半年疫情期间累计为企业减费让利1350万元,预计全年达2700万元。降低融资费用、创新产品服务,大力发展普惠金融,认真践行“中小企业服务商”理念,对复工复产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对其提供政策性支持,本年投放贷款3.2亿元。

坚守合规底线,确保运营安全

始终将合规经营和风险管控放到与业务发展同等重要的位置,确保不发生案件及风险事件。连续三年荣获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综合评级A级;获2019年度黑龙江省外汇管理局外汇业务合规与审慎经营评估A级;2019年获哈尔滨市金融服务局授予“支持哈尔滨市金融业发展贡献”荣誉称号。

践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

秉承“诚信、规范、高效、进取”的文化理念,将企业发展与履行社会责任、热心慈善公益深度融合。积极推动开展“百行进万企”“金融服务队”“双稳基金贷款”等相关业务,有力支持地方小微企业、困难民企复产复工并渡过疫情难关;2020年先后组织支持疫情防控捐款活动,累计捐款5万余元;组织员工慰问孤寡老人、参与“来自星星的孩子”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直播,为血友病儿童提供资金援助,采购贫困县果蔬农场水果助力消费扶贫,将履行社会责任深度贯穿于发展始终。

站在四年的新起点上,华夏银行哈尔滨分行将继续加强实体经济服务力度、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金融产品创新能力,扎实助推龙江经济发展。(张中闻)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