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新疆分行扎实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为进一步加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营造廉洁文化氛围,不断提升廉洁从业意识和金融服务水平,今年以来,农行新疆分行深化丰富清廉金融文化内涵,将清廉金融文化固化于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推动农行新疆分行高质量发展,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提升治理体系治理能力提供了坚实保障。

为此,该行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固化于制,成立清廉文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实施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规划,细化具体措施,强化落实责任,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各负其责,全员积极参与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格局。目前,该行把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融入业务经营管理的各方面各环节,积极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和清正廉洁、风清气正的金融氛围,着力推动全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在促进清廉金融文化内化于心上,该行多措并举加强清廉金融文化学习宣传教育,将学习新疆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公约、廉洁道德规范、从业人员廉洁行为准则与党规党纪和行内规章制度学习相结合,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入脑入心,以学树廉;召开内控合规暨案例警示教育大会,通过开展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任前谈话、上党课,观看廉洁警示教育影片、参观廉洁警示教育基地、编发廉洁宣传简报等多种形式警示教育提醒,强化廉洁和合规意识,筑牢干部员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以案倡廉;组织开展清廉金融文化课题研讨、书画作品、心得体会征集及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月活动,弘扬风清气正的清廉文化,传播清廉金融文化好声音,文化促廉。

为确保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外化于行,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该行切实强化清廉行为文化建设,规范管理行为和员工行为。一是严格职业操守约束,在全行深植推广农业银行“清正廉洁、风清气正”的廉洁理念和新疆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公约、廉洁道德规范、廉洁行为准则等,使清廉文化成为全行员工高度认同、自觉遵从、自律他律的行为准则。二是发挥高层引领的作用,党委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部门党员干部从严进行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党员和领导干部清正廉洁、以身作则、以责明廉。三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发挥纪律震慑作用,突出履职尽责、权力制约、制度执行等重点内容,深挖问题线索,严格规范处置,严肃追责问责,深化以案促改,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增强“不能腐”的自觉。强化重点领域问题线索查处,对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脱贫攻坚、漠视损害群众利益、涉黑涉恶等问题线索一律提级办理,查实问题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四是加强员工行为管理,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与业务经营、风险防控、市场乱象整治、执纪问责、员工日常管理等日常工作紧密结合,持续加强窗口文明服务,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大力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实践。(孙拓)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