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哈尔滨市分行切实履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

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邮储银行哈尔滨市分行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真正把金融知识普及工作贯穿全年,始终把帮助消费者了解金融、识别风险、增强金融素养作为服务清单上的重中之重,有效引导消费者合理利用金融支持政策、安全使用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

“银行+代理” 坚守宣传一线阵地

在2020年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活动开展过程中,该行充分利用邮政金融“银行+代理”点多面广的网点优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进一步夯实知识传播的基础渠道。他们以网点为宣传主阵地,多渠道开展线下集中宣传——通过滚动播放主题宣传标语、短视频、工作人员对客户发放宣传资料、上街一对一讲解等方式广泛宣传,扩宽普及范围,加深社会公众对金融知识的认知,增强对金融产品的辨别能力,提高防诈骗意识。

该行还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有效利用特色线上宣传模式,员工们主动转发宣传链接,一条条金融知识宣传链接在朋友圈被“刷屏”,形成了良好的线上宣传态势。同时围绕活动主题,设计制作了通俗易懂的图文、漫画、短视频等作品,传播反洗钱、防止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增强宣教趣味性。

“社区+乡村”  走出银行深入群众

根据年龄、职业等对客户进行划分,组织不同客户对应参加各有侧重的“普惠金融大讲堂”系列活动。活动通过展播、推广优秀金融知识普及作品和案例,推动金融知识有效覆盖各类金融消费者。

五常支行“普惠金融大讲堂”只是邮储银行哈尔滨市分行金融知识普及月“社区行、乡村行”活动的一个缩影。9月以来,该行辖内各网点积极联系周边社区、单位上门宣传,切实打通金融知识普及“最后一公里”。依兰县支行组织“信贷知识进村下乡,金融普惠万户千家”宣传普及活动,利用信贷人员下乡走访贷款需求的契机,走村进户向村民普及普惠金融政策和信用村概念,反复讲解个人信用的重要性,用实际行动助力农村群众金融素养提升。

“对外+对内” 外树形象内强素质

邮储银行哈尔滨市分行一方面注重对客户、对群众的金融知识普及与宣教,另一方面不断扩展员工自身金融知识储备,提升金融宣传教育的专业能力。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培训,下发各类宣传活动资料,培养一线员工宣教的主动意识,做好客户服务,更肩负起金融知识宣传员责任。同时始终对员工严管理、常教育,开展预警监测,引导从业人员发挥好“前哨”作用。

据了解,邮储银行哈尔滨分行通过系列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切实履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2020年累计开展宣教活动近400次,触达消费者约5万人/次。在161台自助机具投放宣传内容,累计向公众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约3万份。(张中闻)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