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鱼台:谱好“人才曲” 念好“人才经”

“使用天然气取暖、做饭,不仅清洁环保,还方便实惠,跟城里比一点也不差……”鱼台县滨湖街道和众村党支部书记秦纪一边耐心给村民讲解天然气壁挂炉的使用技巧,一边通过微信与施工队了解安装进展。

协调解决村自来水、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争取“气代煤”改造,作为新上任不到三个月的村党支部书记,眼前的秦纪怀着为民服务的情怀,凭借多年积攒的人脉资源和一腔热血,一心扑在为民办实事上。

在鱼台县,像秦纪这样有文凭、有干劲,通过公开选任走上基层岗位担当重任的年轻人才还有11人,他们分别在鱼台县各基层党支部履行着农村党组织带头人的职责,同时也代表着鱼台县倾力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的真实写照。

“发展与进步,人才是关键。今年以来,我们不断拓宽优秀人才选任视野,创新选任方式,畅通任职渠道,在实战中培养各专业、各门类的优秀人才和业务骨干,真正让各类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上得去。”鱼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成广表示。

为激发企业活力、布局用才“主战场” ,鱼台县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加强校企人才交流培养和产学研战略合作,积极推动山东水发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与中科院共建研发项目,合作突破了膜材料、制备工艺及膜应用等技术瓶颈,建成国内唯一的中空纤维复合纳滤膜产业化项目,新产品为企业增加收益超过2亿元。

鱼台县紧紧抓牢“人才强县”战略,立足高质量发展大局,倾力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积极推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创新,不断完善人才工作引育用留链条、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提升人才引领集聚效应;立足“补”字,大力招引青年优才,2018年以来招录“优才计划”在内的青年人才946人,其中紧缺专业209人,成为部门单位新生代业务骨干;立足“招”字,着重集聚高端将才,围绕机电装备制造、现代高效农业、节能环保等主导产业,建立急需紧缺人才专业目录发布制度,坚持“实用实效”原则招才引才,柔性引进海外院士2人、国家级人才1人,创新创业领军人才4人,全职引进重点产业急需紧缺人才54人;立足“育”字,精心培养本土人才,瞄准本地发展和乡村振兴需求,实施实用人才培养和“鱼雁归巢”行动,吸引一批在外务工经商人才返乡创业,培养高技能人才56人、农村实用人才750人、农村电商人才899人。

“我们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要抓人才’理念,创新举措、精准引才,科学编制‘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研究制定人才新政,实施‘人才回引’计划,破解各领域‘人才荒’。同时,聚焦重点人才项目,创新人才平台建设,完善人才评价机制,构建良好人才格局,努力为鱼台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撑。” 鱼台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圣表示。(杨辰 缪学振)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