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行探索定点帮扶新举措

近年来,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以下简称:四川中行)在广元市剑阁县持续探索定点帮扶新举措,为当地贫困群众提供收入、保险、助学、就业等多方面保障,以金融力量助推地区脱贫攻坚。

四川中行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助农增收。该行推荐当地扶贫农产品企业入驻“公益中行”平台,购买并帮助销售农产品逾150万元。在近两年的帮扶下,当地贫困户人均收入达到7260元,较2019年初增加了3450元。

四川中行创新保险扶贫,保障贫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行中银保险公司向剑阁县结对帮扶贫困户赠送意外保险83份,并提供防止返贫保障。今年,该县两村民在务农时意外受伤,按自费比例,其中一人需自己承担近万元的医疗费。据了解,四川中行为他们捐赠的保险覆盖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意外的医疗开销,让他们的家庭免受经济损失。

为探索可持续助学与就业扶贫,四川中行联动爱心客户,给该县公兴小学捐建综合教学楼1栋,累计资助贫困大学生逾130名、课桌椅700套、书籍260件。同时,为他们畅通就业通道,招收多名大学生就业中国银行,减轻他们的生活负担。该行还举办扶贫就业招聘会,邀请43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498个,加大当地就业扶贫力度。

据悉,四川中行在该县共派驻扶贫干部9名、扶贫工作队1个,深入当地开展扶贫慰问活动。5年间,帮助该县长春村修建道路、打造产业园配套设施、发展畜牧养殖,大大增加了村民收入,提升了群众幸福感。(李珺)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