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慈制药田亚男:国货品牌要和年轻人沟通才能成为国潮品牌

11月7日,“2020国潮品牌面对面”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活动期间,兰州佛慈国际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田亚男来到了位于中心25楼的4K演播室,就打造国潮品牌发表观点。

田亚男表示,此次新冠疫情中,每个国家在庇佑自己国民的时候都有各自传统的方法,中国也不例外。几千年来,在每一次面对疾病的过程中,中医药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佛慈制药在本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也一直走在前列。从组织员工放弃春节休假加班加点开展生产做起,到向抗疫一线赠送安宫牛黄丸、防风通圣丸、藿香正气丸及板蓝根颗粒、银翘解毒丸、消毒酒精等药品物资,可以说是尽心尽力为社会做贡献。

面对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格局,田亚男认为,近年来,随着国家政策对医疗医药行业的调控支持,尤其是生物医药领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面对广阔的市场潜力,研发创新能力的提升成为医药企业重中之重的任务。而产品研发创新的核心在于人才。在当前医药企业创新型人才匮乏的当下,药企应加大对人才的投入,重视企业之间人才的合作与交流,并加强校企合作,充分发挥高校人才的作用。

谈到如何保持品牌新鲜感,田亚男表示,国货品牌亟需找到和年轻人沟通的渠道和方式以实现焕新,成为国潮品牌。佛慈制药在去年启动了中药品牌年轻化、时尚化课题,希望通过IP文化及创新设计的路径抓住当下年轻人的心理、融入年轻人的衣食住行,把中医药的大健康理念更好地带入到中国人乃至全世界人民的生活中去。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