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与三家知名企业在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月16日,“投资长江首城·兴业魅力三江”2020投资宜宾推介会暨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四川成都举行。五粮液集团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中国轻工集团以及四川能源投资集团(以下简称“川投”)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主要涉及技术研发、质量检测、智慧能源、物流运输、数字化转型等领域的合作。

1605614629955.png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2020投资宜宾推介会暨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是“2020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上,宜宾市面向中外知名企业推出200个投资合作项目,拟投资1900余亿元。其中包括由五粮液集团牵头的三个国有企业战略合作项目。

据介绍,四川省宜宾市是长江上游区域中心城市,是成渝地区南向开放枢纽门户和沿江开放高地,具有先进制造业、产教融合、交通枢纽等众多资源优势。近年来,新时代西部大开发、长江经济带、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不断叠加,赋予了宜宾强劲的发展动能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1605614653309.png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作为宜宾实施“双轮驱动”战略的产业支柱之一、中国浓香型白酒典型代表和行业龙头企业,五粮液集团分别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中国轻工集团以及四川能源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五粮液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五粮液将借助战略合作伙伴的技术优势、产业优势及平台优势,结合企业发展战略布局,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高质量发展,助力宜宾建成四川省经济副中心,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本次活动现场共签约合作项目79个,主要涉及电子信息、新材料、大数据、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区域开发等领域,协议总投资达685.06亿元。(赵思思)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