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物博观察丨激活创新资源,2020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正式收官

11月18日,2020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收官活动——2020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创新成果发布会暨中国企业战略投资峰会在无锡举行。峰会正式公布2020世界物联网“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评选及“海创江南”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

本次“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评选活动首次采用线上评审为主、线下集中讨论为辅的线上线下互动模式,共征集项目1625个,参与企业遍布我国20余个重点省市以及瑞士、爱尔兰等海外国家。活动共计决出10项金奖、10项专项奖及40项创新奖,集中展示了行业领先的物联网科技。

“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评选颁奖仪式

无锡市副市长高亚光在现场致辞说:“物联网创新成果的评选发布,一直是物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向世界呈现中国物联网产业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向世界展示了无锡这座中国物联网之都汇聚全球智慧、引领产业发展的担当作为,正逐渐成为我国物联网领域成果发布的权威平台。”

高亚光致辞

为进一步激活物联网创新和创业资源,今年还首次将“海创江南”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纳入物博会,通过以赛促产、产创融合,集聚海内外创新资源,持续优化创新生态,以全球视角打造物联网领域创新创业的冠军杯。

大赛共有来自15个国家,全国30余个省市的481个项目参赛,其中海归创业项目占比超40%,曾获机构投资或市级以上双创奖项的项目占比超75%,最终评选出6个三等奖、4个二等奖、2个一等奖。同时针对优秀海归创业项目,还特别评选出6个归鸿奖。会议现场同步举行了大赛获奖项目的落地签约仪式。

“海创江南”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黄萍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物联网与制造业的融合发展势头良好,产业集群实力、制造水平、配套能力都在稳步提升。今年1-10月,江苏规上工业企业的增加值累计增长4.4%,10月当月增长11%。面对未来发展机遇,江苏将进一步着力培育物联网、5G、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高端的前沿领域,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创新应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

黄萍致辞

据悉,2020物博会以“物联新世界·5G赢未来”为主题,共举办了10多场活动,历时104天。本次闭幕活动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无锡市人民政府、企业创投联盟联合主办,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江苏省物联网创新中心、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执行,创业邦、尚贤谷物联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无锡市物联网产业协会共同协办。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曹佳中、无锡市政协副主席吴仲林、无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浩明、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陈文斌等领导出席会议。(殷晴)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