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地保险积极探索保险业助力巩固脱贫成果实践路径

为发挥保险业在巩固脱贫成效方面的作用,中国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联合中国经济信息社云南经济研究中心,将于11月20日下午在昆明市举办“保险业助力巩固脱贫成果的实践路径”研讨会。

中国大地保险是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保监会批准成立的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中国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是公司在云南设立的分支机构。据悉,自2015年以来,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本着“造血式帮扶”的思路,建立了“产业扶持+消费扶贫+保险扶贫”的新机制,助力大理弥渡县德苴乡小里村脱贫致富。同时,面对贫困地区成功脱贫摘帽后如何有效解决因病因灾、因意外返贫的问题和痛点,中国大地保险因地制宜,推出“大地防返贫保险”项目,为临贫、易贫人群因病、因灾、因学、溺亡、见义勇为等造成人身意外、疾病、家庭财产损失等多种情况提供保险保障,发挥保险机构在“后扶贫时代”的金融支撑作用。

“中国大地保险积极探索‘脱贫+防返贫’的有效实践,以期为众多贫困家庭织起了一张贫困线上的‘安全网’。”中国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荣灿介绍,此次研讨会将邀请国家部委专家、行业主管部门、科研院所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保险行业助力巩固脱贫成效的实践路径,为“后扶贫时代”巩固脱贫成果,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凝聚共识和力量。(段巧芳)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