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中烟强化党建引领 跑出追赶“加速度”

近年来,重庆中烟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系统提升公司党建水平,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工作成效,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强化党建引领 跑出追赶“加速度”

推进高质量党建。重庆中烟发布了《2020-2023年党建高质量发展纲要》,统筹推进党建“引领发展工程”、“两化建设工程”、“融合发展工程”、“队伍赋能工程”、“智慧党建工程”,引领和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实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程。作为试点单位,重庆中烟在行业率先整体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创立了“1341”制度体系,创建了星级管理模式,创新了三维评价标准。

启动“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紧紧围绕“抓党建、促业务、提服务”,采用总部试点、司厂共创模式,将各个支部党建工作的亮点做法、先进典型、成功经验等内容,通过品牌运作模式提炼推广。公司总部、重庆卷烟厂、物流中心已陆续创建了特色党建品牌,验收认定的品牌将在公司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中发布推广。

开展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课题实践。推进优化组织设置、加强干部配置、工作安排部署、完善考核机制、党员学习教育五项深度融合工作安排。制定了《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专项工作项目组,以卷烟厂生产车间作为实践试点,开展课题实践,探索建立新时代国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新模式。

铆足一股劲 软实力激发“硬动力”

启动重庆中烟软实力建设工程。公司制定了《系统推进软实力建设工程实施方案》,规划10项建设内容,分解成38项短期和长期任务,责任落实到各单位部门。

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围绕《全国文明单位测评体系》,对标对表系统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按照逐级推荐、层层审核、媒体公示等评选程序,重庆中烟已被中央文明办确定为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候选单位,在中央文明网公示。

打造“追赶者”企业文化。开展面向全员的“我心目中的幸福重庆中烟”大讨论,摸底员工需求、明晰建设方向。升级企业文化,发布全新的“追赶者”文化理念体系,出版“追赶者”故事集、拍摄“追赶者”微视频、建设文化展厅。“幸福重庆中烟”成为公司上下共同的期待、“追赶者”文化愈加浓厚、深入人心。

扎实开展脱贫攻坚 交出亮眼“成绩单”

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在脱贫攻坚战中积极担当作为。结对帮扶“三地两点”,结合重庆市文明办“爱心进农家”“扶贫扶志扶智” “八个一”帮扶内容,通过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党群扶贫等组合拳,用真心出真力,改善民生设施、增加村民收入。目前,已累计投入扶贫资金近2000万元,结对帮扶的5个贫困村今年将确保全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王彦波)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