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武进安川基地机器人出货量破5万 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创新产业集群渐成规模

18日,安川(中国)机器人有限公司第5万台机器人出货仪式在常州市武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武进国家高新区”)举行。

(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李林)

作为科技部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近年来,武进国家高新区推动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机器人产业快速发展,引进和培育安川、金石、快克、钱璟等一批机器人制造企业,产品可用于多类型工业企业生产流水线,以及医疗、服务领域。同时,引进纳博特斯克等世界知名机器人零部件制造商,打造固高智能创新中心、华数锦明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常州智行机器人学院等,构建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的创新协同生态圈。

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李林在仪式上表示,武进是一座与时俱进的创新智造之城,是长三角最具实力的制造业基地,当前正在全力建设“生态滨湖区、现代智造城”。高新区作为武进对外开放最重要的平台,正致力于包括机器人产业在内的“一人一车一芯”特色品牌打造,已成为外国企业投资兴业的理想福地。此次第5万台机器人出货,不仅是产品数量上的一个重要突破,也是企业在发展历程中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更是武进与安川公司开展更广泛更深入合作的一个全新起点。

李林指出,武进区委、区政府将努力创造审批环节最少、办事效率最高、发展成本最低、投资回报最多的发展环境,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各种发展困难,努力为企业的发展壮大保驾护航。希望安川公司与武进在更广领域开展深入合作,让更多项目落地武进。

据悉,株式会社安川电机是全球四大机器人企业之一,2012年3月,在武进国家高新区设立海外第一家机器人制造基地,项目用地150亩,总投资1.15亿美元,主要生产工业用六轴机器人。安川(中国)机器人有限公司年生产能力1.8万台,是目前全球单体工厂生产能力最大的机器人生产基地。今年1—9月,公司实现销售收入6.9亿元。自2013年6月投产以来,公司累计生产各类工业机器人达5万台。(沈璇)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