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普陀亮相长三角文博会 展示“苏河水岸”文化活力

11月19日,第三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沪开幕。期间,上海市普陀区全力展示“苏河水岸”文化品牌,区内代表园区和企业携手亮相,展现出文化创意产业的澎湃活力。

普陀区作为上海“西大堂”,是沪宁发展轴线的起点,也是上海连接、服务长三角的陆上要津。蜿蜒的苏州河流经普陀区14.3公里,素有“苏州河十八湾”美誉,沿岸有丰富的人文和历史资源。

两大园区 创新平台

在参加本届博览会的普陀企业中,波克城市、优美缔软件(Unity)、联瑞影业、红点影视均扎根壮大于上海天地软件园。据介绍,该园区自2004年成立至今,已实现产值大幅增长,入驻企业2400余家,2019年税收贡献近18亿元,逐步成长为明星园区。随着大数据及互联网+、智能制造及机器人、动漫游戏、文化影视、金融科技等五大支柱产业的成型,园区已成为汇聚长三角高科技产业的新基地。

1.jpg

另一家参会的M50创意园汇集了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70个艺术家工作室和画廊,同时吸引了埃森哲、朗标、木马设计等国内外顶尖创意企业入驻。本次展会,M50将借力5G+VR技术呈现集聚创意的体验场景,帮助观众打破空间阻隔,感受没有物理边界的艺术世界,并与艺术家展开隔空对话。

2.jpg

聚焦重点 政策先行

亮相本届博览会的企业是普陀区文创产业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通过主动融入上海“1+3+X”影视产业发展格局,普陀区已吸引阿里影业、淘票票、上象娱乐等130余家影视企业落户。

2012年起,普陀区设立“文化发展专项资金”,动态更新并形成《加快发展文化产业实施意见》2.0版,出台音频产业、电竞产业等专项扶持政策,不断丰富普陀区“3+5+X”产业政策体系,陆续发布“市场准入便利化11条”“优化营商环境21条”等一系列惠商惠企措施。

“十三五”期间,普陀区积极贯彻“上海文创50条”,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平台持续发力,在厚植影视、游戏电竞、广告创意三大重点产业的同时,加快音视频、网络直播等在线新经济的布局。

据统计,“十三五”期间,该区文化发展专项资金累计扶持项目88个,投入财政资金超8000万元,撬动社会资本近10亿元。同时,持续打造“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营商环境,切实提升“一网通办”工作水平,全程网办比率、公共服务接入事项位居上海前列。(邓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