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丽幸福引领区 张家港获评“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人民的幸福感是城市发展的价值指向。11月18日,“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结果发布,张家港市成为县级市榜单中10座入选城市之一。

图:评选活动发布现场

张家港地处长三角核心城市圈,综合实力长期位居全国百强县市前三甲,去年荣获“中国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范例城市”,“2019中国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位居全国第一。今年11月,张家港成功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实现县级市唯一“六连冠”。从精细勾勒山水相拥、各美其美的生态画卷,到深度拓展文明引领、和谐宜居的幸福内涵,张家港的幸福“底色”愈加鲜明,一座更具向心力、竞争力和辨识度的美丽幸福引领区正在长三角区域飞速崛起。

图:文明益空间

文明新风的建立,让幸福更有底蕴。在张家港,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应得、病有良医、住有安居、老有颐养、弱有强扶成为港城群众的幸福“标配”;江海交汇第一湾——“张家港湾”持续擦亮美丽港城的“绿色底蕴”;40余个“文明益空间”不断拔高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高度。

图:“张家港湾”

城市发展的高度,让幸福更有质感。目前,张家港正深度融入长三角“1小时经济圈”。今年7月份,贯穿港城全境的沪苏通铁路通车;南沿江、通苏嘉甬2条高铁正在加快推进。通车后,从张家港出发,1小时内可达上海、南京、杭州,也可北上京、津,西进汉、渝,南下深、厦。

产业提质的热度,让幸福更可持续。张家港系统谋划产业链式发展,在冶金、化工、机电、纺织、粮油食品“五大支柱产业”的基础上,聚焦龙头“壮链”、依托平台“强链”、深化合作“畅链”,聚力打造冶金新材料、智能装备、化工新材料和高端纺织4条特色优势产业链,以及新能源、数字经济、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器械、先进特色半导体4条新兴领域产业链,“5个千亿级、3个百亿级”产业集群持续壮大。

稳健的发展态势,让幸福更加坚实。张家港连续多年入选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目前拥有超千家规上工业企业、近600家高新技术企业,1300多家外资企业在港城投资落户。在10月31日举行的2020中国·张家港金秋经贸周产业链合作峰会上,总投资615亿元的68个项目实现签约,项目涵盖产业、科技人才、基础设施、基金、科创载体等重点领域。

“未来,张家港将以群众现实需求为导向,以幸福赋能城市提质为基点,继续书写民生幸福的时代新篇。”张家港市委书记潘国强说。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以“人民城市,幸福小康”为主题,以城市精细治理、人民共建共享、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线,通过大数据采集、问卷调查、材料申报、实地调研、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严格遴选,最终产生“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赵鼎)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