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个项目签约、575亿元投资 苏州携手大院大所打造创新策源地

开放合作、智汇苏州。19日,大院大所合作发展大会在苏州开幕。会上,校地合作、重大科技创新载体、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等112个项目签约落地,投资总额575亿元,助力苏州加快打造更具竞争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

科技创新是赢得未来的关键。大院大所创新资源丰富、各类人才荟萃,是一个城市科技创新能力和创新资源集聚水平的重要体现。“一直以来,大院大所都是苏州创新驱动发展十分倚重的合作力量,我们把深化‘院所合作’作为汇聚创新要素的重要抓手,持续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体系。”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说。

截至目前,中科院在苏州建设科技载体机构34家,占全国布局总数的20%;苏州已累计与238家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共建平台载体130多家、产学研联合体1870个,实施合作项目1.4万项、总经费超300亿元,持续提升苏州“创新浓度”。

许昆林表示,未来苏州要更大力度推动开放创新,更深层次开展院地合作、校地合作,进一步汇聚国内外优质创新资源,不断提升苏州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希望校地、院地各展所长,强强联合。

大会现场发布了“苏州大院大所合作热力图”,全面展示苏州科技产业创新创业全产业链空间布局。大会同时发布“苏州大院大所合作政策”,围绕完善大院大所科技合作提出五个方面共20条具体措施,为产学研深度合作提供制度保障。会上,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向苏州颁发“中国产学研合作示范城市”,并现场发布《中国•产学研合作苏州宣言》。

为了激励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加快建立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大会对“2019年苏州市人才科技工作先进地区和创新进步地区”与“产学研合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现场通报表彰。会上,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科院院士张亚平,南京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吕建,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谢赫特曼,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院长成波分别发言。

今年以来,苏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较强韧劲活力,前三季度全市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81.4亿元、增长2.1%。苏州始终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积极牵手大院大所,营造一流科技创新生态,集聚高端科技创新人才,建设重大科技创新载体,加快培育主导产业,着力提升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和产业核心竞争力,连续11年科技创新综合能力位居江苏全省第一;在福布斯最新公布的中国最具创新力城市30强中,苏州位列第三。

据悉,本次大会由中共苏州市委、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开放合作、智汇苏州”为主题,吸引62位大学校长、14位院士、33位科研机构领导参会,通过举办高峰论坛、校企对接、项目签约、大院大所板块行等系列活动,推动大院大所与苏州的深度合作。(李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