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县(小蓝经开区)荣获三项省级殊荣

11月17日,江西召开全省扩大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工作大会,会议表彰2019年度高质量发展先进市、县(市、区)和2017年至2019年全省开放型经济先进单位,南昌县荣获2019年度高质量发展先进一类县(市、区)、2017-2019年全省开放型经济先进一类县(市、区),小蓝经开区荣获全省开放平台先进单位称号。

近年来,南昌县(小蓝经开区)主要经济指标总量始终稳居全省首位,全国百强连续十一年进位赶超、跃居第25位;获评2019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第51位、中国创新百强县(市)第43位、中国营商环境百佳示范县市第18位、中国全面小康十大示范县市。小蓝经开区获评国家级双创升级示范区、江西省第一届“十佳优化营商环境工业园区”。

今年以来,面对防疫防汛的双重考验,南昌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经济发展迅速企稳向好。今年前三季度,南昌县财政总收入、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完成112.2亿元和60.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7%和1.7%,总量连续11年蝉联全省第一,成为江西省首个财政收入过百亿元的县区。地区生产总值等6项指标位居全市第一,规上工业增加值等11项指标逆势上扬,同比实现正增长;小蓝经开区主营业务收入、工业总产值分别完成809.17亿元、797.79亿元,同比增长6.61%、6.43%。

南昌县深入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分三批集中开工了总投资902.15亿元的142个项目;通过“线上+线下”招商,前三季度累计签约总投资1073.9亿元的85个项目;成立了南昌向塘国际陆港发展服务中心,开通了全国首列“地铁施工设备专列”,1-10月开行外贸班列694列,39280个标箱,货值约10.58亿美元,同比增长42.79%,57.55%,36.56%。(通讯员 胡雪萍)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