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切实做好暴风雪天气预警和服务保障

11月19日,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副省长徐建国、副省长李毅等一行到黑龙江省气象台、省生态气象中心(东北卫星气象数据中心)检查指导暴风雪预报服务工作。

张庆伟对省气象部门提早预报预警并提出合理化应对建议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气象部门继续根据预报量级及时调整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

张庆伟要求,坚持科学预警、科学避险的原则,应急、交通、公安、教育等部门要根据气象预警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领导干部要下沉一线,克服薄弱环节,加强应急值守;要做好舆论引导和科普宣传,及时向公众通报最新天气实况,排除风险和隐患;要做好降雪后恶劣天气应对,加强冰冻等次生灾害的科学有效防范,努力把灾害风险和损失降到最低。(张中闻)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