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肇州县支行3.4亿信贷资金保障秋粮收购

为确保2020年秋粮收购工作顺利开展,农发行肇州县支行充分发挥粮食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累计向肇州县骨干粮食企业授信3.4亿元,切实保障秋粮收购资金供应。

微信图片_20201119142754.jpg

该行积极对接当地粮食局与中储粮企业,加快完成最低价收购库点的资格认定工作:

一是科学研判,加强库存监管。及时对企业进行库存核查,全面掌握当前政策粮食库存品种、数量情况,合理研判2020年政策粮食收购形势。

二是抢先抓早,保障资金供应。切实做好中储玉米与最低价水稻的收购准备工作,为肇州县中储粮公司授信2.8亿元信贷资金,保证政策性粮食贷款随贷随放,足额供应。

三是优化服务,提供支付便利。帮助企业免费开通网银系统7X24小时服务模式,进一步优化支付结算方式,提高支付效率,保障收购结算资金安全,确保秋粮收购工作平稳运行。

据悉,该行把支持秋粮收购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累计向当地两户市场化收购企业授信6千万元,通过支持粮食企业收购间接带动贫困户脱贫,11月17日向肇州县锋华粮库有限责任公司发放首笔扶贫贷款1千万元,并在一年期LPR利率基础上优惠30BP,为企业减少利息费用9万元,大大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该企业与当地贫困户签订《贫困户玉米收购合同书》,承诺以高于市场价格优先收购贫困户粮食,预计可有效带动贫困户每年人均增收1.3万元。(张中闻)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