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近东:苏宁将在河南打造一批引领中部地区发展的智慧零售示范项目

近日,由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率领的河南省党政代表团相继赴上海、江苏、浙江展开调研考察。

11月19日,河南省党政代表团与江苏省知名企业家举行见面会,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作为江苏省企业家代表受邀出席,并且与代表团进行了深入沟通。王国生与尹弘勉励苏宁抢抓河南发展机遇,发挥智慧零售特色优势助推河南高质量发展。

11月18日,在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等江苏省领导的陪同下,代表团也到访了南京苏宁总部考察调研。两省党政领导对苏宁智慧零售创新实践成果以及地方性战略发展布局予以高度肯定。

张近东在见面会上表示,河南是苏宁发展中部市场的桥头堡,参与新时代中部崛起的大本营。近十年来,围绕零售场景搭建、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苏宁在河南迎来了新一轮的快速发展。

今年1月,苏宁与河南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近一年来双方在智慧零售、智慧物流、普惠金融、工业互联网创新及产业助农等多个领域已经展开了深入合作。在签约仪式上张近东曾表示,苏宁将充分发挥智慧零售的发展特色,以重点项目的规划落地为契机,加大投资、深化合作,打造一批引领中部地区发展的智慧零售示范项目,助推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目前,苏宁在河南布局了近700家门店以及3座物流基地,其中在新业态拓展上,河南是苏宁零售云发展规模最大的地区之一,且销售规模始终保持高速增长。

在张近东看来,苏宁的战略方向与河南的资源禀赋和产业布局高度契合,基于河南在农业高质量发展、消费升级、物流建设、产业创新等方面呈现出来的巨大优势,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接下来苏宁将在河南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拓宽投资领域。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