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海运能源“远兰湾”入列 “中国洋浦港”入籍呈加速趋势

11月19日,由广船国际为中远海运能源建造的10.99万吨级油轮“远兰湾”轮命名暨交接船仪式在广州举行,并入籍“中国洋浦港”。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口岸办副主任徐鹿女士为该轮命名,祝福“远兰湾”轮一帆风顺、平安吉祥。

据悉,这是中远海运能源首艘新建的10万吨级油轮入籍“中国洋浦港”,也是中远海运能源公司继“远东海”“远华洋”和“远贵洋”之后,第4艘登记在“中国洋浦港”的新造船舶,为“中国洋浦港”的建设和洋浦港航产业的加速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截至目前,以“中国洋浦港”为船籍港的国际船舶达到16艘。值得关注的是,在船籍港政策落地后,中远海运在洋浦布局航运产业的步伐在加快,“中国洋浦港”入籍船舶数量也呈加速趋势,从6月1日首艘国际船舶“中远海运兴旺”轮完成注册登记,到今天“远兰湾”轮交付,仅花5个多月时间。

微信图片_20201120000010.jpg

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周军平在致辞中表示,今年6月1日发布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对标世界最高水平的开放形态,赋予了海南一系列高度自由便利的开放政策,其中运输来往自由便利是海南自贸港六大自由便利政策之一。未来的海南自贸港将围绕“中国洋浦港”船籍港建设,建立高度自由便利开放的航运制度政策体系,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航运枢纽。洋浦期待能与中远海运能源公司、广船国际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度参与洋浦自贸港先行区建设,共享自贸港发展机遇和政策红利,共同谱写海南自贸港航运事业的新篇章。

中远海运能源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汉波,副总经理罗宇明、赵金文,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港航首席运营官王坚敏,广船国际总经理陈激、副总经理金利潮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仪式。(分析师叶文华)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