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海口举行

11月19日,由中国证券报和海口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论坛暨第22届上市公司金牛奖颁奖典礼”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100家上市公司获评本届金牛最具投资价值奖,40位公司高管获评金牛企业领袖奖。此外,会议还揭晓了99个金牛董秘奖,31个金牛社会责任奖,100个金牛投资者关系奖。剔除重复获奖,共计296家公司分享了上述荣耀。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表示,近期,国务院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对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部署安排,国资委将实施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以增强活力、提高效率为中心,大力推动改革创新,着力完善治理机制、用人机制、激励机制,持续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为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供有力的保障。

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孙世文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海南自贸港主要政策,他表示,海南具有全国独有的“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政策,具有全国最为开放的贸易投资政策,还具有全国最强吸引力的特殊金融政策。海南正在洋浦先行先试离岸新型国际贸易的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已经出台了QFLP(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暂行办法,对企业登记注册不设最低准入门槛,对内外资实行无差别待遇。此外,海南正制定QDLP(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暂行办法,全方位便利境外资本投资海南PE和VC市场。

对于海口发展机遇,海口市市长丁晖在会上称,在高标准建设自贸港的机遇下,作为海南省会城市海口发展活力会越来越强,前景越来越广阔。今年以来,一大批优质的企业落户海口,前10个月新增企业同比增长超过34%,其中新增的外资企业数量同比增长超过121%。随着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系统集成创新的不断深化,落户海口的企业也将迸发出前所未有的新活力。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新格局、新动能、新活力”。中国证券报党委委员、副总编辑丁坚铭表示,新格局、新动能、新活力必将会织就成高质量发展的新未来。当下企业家需要以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认清大势,在危机中辨析新机、于变革中开拓新局。中国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中国经济的内需潜力会不断释放。新未来重在转变方式,中国经济增长动力从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从投资拉动转向消费、投资双驱动,从两头在外变成自主与开放兼容。(分析师 王益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