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社交电商衡阳峰会“拥抱新个体经济的崛起”

11月19日,湖南衡阳市举行“拥抱新个体经济的崛起”2020社交电商衡阳峰会。京东、多牛资本、光云科技、阿里巴巴、鲸灵、构美、云集、贝贝、苏宁易购等国内知名电商企业、异地衡阳商会代表参会。

峰会现场.jpg

峰会现场(王敏摄)

会上,京东集团副总裁、公共事业部华中区域负责人苏丽刚,构美CEO郑俊超,大白返利卡CEO胡忠等6家社交电商企业,做了“商流物流一体化,助推产地农特”“直播的未来式——品牌直播”“本地生活数字化升级实践”等主题分享,和与会人员共同探讨电商经济对当前“六稳”“六保”以及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作用,为衡阳建设现代产业强市提供新的思维方式和创新源泉。

本次大会上,衡阳高新区还发布了《关于促进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扶持办法》,对符合条件的电商企业实施落户奖励、办公场地补助、企业发展奖励、人才补贴等多种扶持。

大会期间,总投资2.5亿元的衡阳高新电商产业园正式开园。园区将重点引进社交电商、跨境电商、出行电商等细分电商产业,打造集选品、直播、设计、孵化等服务为一体的电商创新与交易平台。目前,园区已成功签约入驻光云科技、鲸灵网络科技、农民伯伯、杭州顺势而为等11家电商企业。

开园.jpg

衡阳高新电商产业园开园现场(聂沛摄)

“社交电商是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衡阳市把构建数字经济生态体系、大力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作为‘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衡阳市委书记邓群策表示,希望业界精英在衡阳掀起头脑风暴,擦出思想火花,为新时代电商发展注入新理念、新元素,助力衡阳成为电商发展“领头雁”城市。

据悉,本次峰会是衡阳市举办的第二届社交电商峰会。自2019年第一届社交电商衡阳峰会举办以来,衡阳市成立了旨在打造电商人才高地的祝融学院,开设电商助农班、政务直播班、村播带货班、村播政务班、电商就业班等多类型班级。衡阳湘南湘西高新软件园已正式开园,已有30余家企业入驻。衡阳高新区还先后引进了光云科技、博思软件、腾讯大湘网、深圳芯茂威、杭州多牛、湖南竣能、深圳捷高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产业园+政策+人才+基金”的电商产业模式,将引领和带动衡阳电商产业快速发展。(通讯员肖春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