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特钢:持续加大超低排放改造项目投入

近日,方大特钢炼铁厂球团竖炉烟气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旨在对该公司两座球团竖炉烟气进行深度治理并实现超低排放,计划投资4000余万元,明年将竣工投运。

该项目负责人介绍,方大特钢对照超低排放最新标准确定球团竖炉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工艺路线,采用循环流化床脱硫除尘工艺。项目建成后,球团竖炉烟气经过循环硫化床脱硫塔脱硫、布袋除尘器除尘,实现二氧化硫、颗粒物及氮氧化物超低排放,可满足国内环保标准要求。

据了解,2019年4月28日,生态环境部、国家发改委等五部委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按照江西省有关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计划方案,方大特钢制定了超低排放改造实施计划,当前和未来的环保投入主要在超低排放改造项目上。目前,该公司已实现厂内物料存储、物料输送等环节以及焦炉烟气脱硫脱硝、转炉三次除尘等多个设施超低排放;正在实施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还有焦化废水处理系统挥发性气体收集治理、干熄焦废气超低排放改造等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将于今年底前建成投用。(通讯员罗霞)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