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科技常务副总裁荆伟:数字化创新为传统零售企业带来新生命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 丁雅雯)苏宁科技集团常务副总裁荆伟20日说,数字化创新为传统零售企业带来新生命。

荆伟在中国经济信息社举办的“新发展格局下的零售业变革”研讨会上说,目前全国总共有接近450万家企业正在从传统零售向数字化互联网转型。苏宁在数字化转型中,大概有40%的投资是投向基础能力建设方面。

自1990年创立以来,苏宁在过去30年里扎根中国零售业,顺应时势不断进化升级,先后跨过了专业零售、连锁零售、互联网零售三个十年。迄今为止,苏宁通过线上、线下全场景零售的深度融合布局,已形成“一大两小多专”的线下场景生态,同时通过数字化赋能,发展了苏宁推客、门店直播、苏小团等社交营销矩阵。

为完善全场景零售版图,2019年苏宁收购了万达百货、家乐福中国。荆伟说,家乐福被苏宁收购之前,总体是连续亏损的。苏宁对家乐福的收购去年9月底通过,今年1月份,就实现了止亏为盈。

“我们总结下来有四点原因。一是因为店内的效率提升。这几年随着中国数字化的提升,我们的管理手段提升了,总体效率比国外的零售企业更高。二是经营模式不一样。外资的模式是基本上是以自营为主,而我们把门店做成了平台。三是我们开发了O2O到家业务。四是供应链的复用。”荆伟说。

                                                                       编辑:郭洲洋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洲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