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重庆分行普惠小微贷款投放超127亿元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邮储银行重庆分行狠抓落实、夯实业务根基,着力推进稳企业保就业工作,为重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截至9月末,邮储银行重庆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投放超127亿元,净增约25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户数较年初净增2335户。

通“堵点” 当好企业“店小二”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稳企业、保就业是落实“六稳”“六保”政策的重点任务,而小微企业既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解决民生就业问题的主力军。

据悉,为纾困小微企业,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制定了2020年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提质降本”方案,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间,压实发展责任。同时将小微企业贷款一级分行定价权限充分授权至各分支行,优化利率审批流程。该行还建立了小微企业贷款绿色审批通道,确保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快速获得信贷支持。

为持续优化小微企业贷款结构,该行以专项额度支持小微贷款发展,对小微贷款实行专项额度管理,全力保障符合准入条件的普惠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积极支持小微贷款发展,优先保证小微贷款投放,鼓励小微贷款业务发展。另一方面,对小微企业线上贷款给予专项额度支持,确保线上贷款额度不被挤占,业务连续平稳开展,不断提升线上贷款占比。

此外,该行不断扩大小微企业贷款覆盖面,主动对接人民银行、市经信委、市农委等部门,收集各类企业名单,将客户分层分类,下发至分支行进行精准对接,同时积极对接产业园区、行业协会等平台机构。该行还结合“百行进万企”客户名单及“白名单”等,积极建立常态化走访机制,深化民营、小微企业首贷贷款服务力度。截至9月末,该行共为2380户普惠口径的小微企业提供首次贷款近7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该行还大力推动大数据项目产品,与重庆市经信委合作搭建商业价值信用贷款合作平台,有效扩大了小微企业信用贷款覆盖面。

除“痛点” 做好企业“贴心人”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长江水上运输也迎来一场大考。

成立于2005年的重庆国发运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发运输”),就是一家主营货运、长江干线及内河运输的企业。疫情之下,企业现金流回款受到不小影响。

“公司运输的货物大多数是矿物、建材等,市场回暖后,下游客户积压的订单急需运输,急需打造容量更大的船舶。”国发运输相关负责人回忆道,企业为此准备转让抵押在邮储银行重庆分行的一条船舶,重新打造新船。此外,由于该企业在他行的贷款政策变化,贷款综合成本提高到9%,增加了企业的财务成本。

为了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帮扶企业复工复产,邮储银行渝北区支行迅速反应,安排客户经理对企业受疫情影响以及复工复产情况进行摸底排查。

“考虑到企业之前在我行的固定资产贷款还款压力较大,他行贷款成本提高,所以本次组合他行的贷款重新授信为一笔流动资金贷款,同时,我行还为企业申请了中小企业应急转贷资金,为企业节约了转贷成本。”最终,渝北区支行仅用时2天就成功为企业授信995万元,期限5年,给予利率优惠。年利息较该行前期贷款减少11.94万元,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财务成本,获得了企业的好评。

该案例只是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做好受困企业金融服务,为小微企业合理让利的缩影。今年以来,该行在降低线上产品小额极速贷贷款利率的同时,给予小微企业专项低利率贷款额度2亿元,重点用于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加大利率优惠力度。同时,该行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要求,合理延长贷款期限,办理贷款展期、变更还款计划、停息等业务,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与支持。截至9月末,通过延期、展期等服务共帮扶企业932次近25亿元。

另外,该行坚持将发展普惠小微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相结合,对存量客户主动降低利率。截至9月末,实施降息幅度10%以上的企业共117家,帮助企业节约成本近1200万元。(李端、徐一琪)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