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生活网携手“大三湘”共建高端茶油供应链 “本来茶油基地”授牌落成

新华财经上海11月23日电(记者高少华)生鲜电商本来生活网23日宣布,本来生活网“本来茶油基地”已于近日在湖南衡阳大三湘油茶基地正式授牌。本来生活网将与湖南大三湘茶油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高端茶油供应链,双方将从供应链前端起助力中国茶油产业拓宽市场。

GshfshC930993_20201123_ENPSN0A001.jpeg

大三湘茶油股份有限公司是专注于油茶产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作为中国茶油特色产业的代表企业,大三湘致力于打造中国茶油高端品牌,引领中国茶油产业升级发展,目前拥有40万亩油茶基地,自2008年成立以来迄今已销售超过1000万瓶茶油。

2018年11月,本来生活网与大三湘正式确定战略合作关系。2019年-2020年,本来生活网累计售出约48000多瓶、24吨重、零售总价值约1000万元的山茶油。

2019年7月,本来生活与大三湘茶油签订扶贫战略协议,合力探索创新产业链扶贫新模式,并共同推出专供扶贫商品。随着此次“本来茶油基地”正式授牌,双方合作再次升级。新落成的“本来茶油基地”将通过专属认养油茶林等方式,实现客户需求定制化,同时扩大茶油品类市场知名度,使其走向全国和世界。

据本来生活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8年本来生活网上线推广销售大三湘系列产品以来,本来生活网根据平台精准消费用户定位,不断向大三湘反馈适应最新消费需求的产品标准,助力大三湘不断升级产品。2020年,本来生活网独家定制“大三湘有机山茶油礼盒”已在本来生活网首发上线。

“本来生活网与大三湘的合作发展,正是本来生活网DTC赋能大三湘品牌不断深入的过程。”本来生活方面表示,通过产地到用户的DTC直连,大三湘旗下优质的茶油商品将直接面向其目标人群,而本来生活网通过对消费数据的掌握,进行C2M定制,进一步满足消费者需求,并改变传统产品价值链。

大三湘董事长周新平向记者表示,中国每年植物油的需求量约3500万吨,茶油目前的市场占比只有百分之一左右。茶油行业未来的发展一是要依靠科技,二是在营销模式上要走互联网化、数字化道路,从而更好地实现成本降低、规模扩大和效益提升。2020年大三湘开启了全国首个油茶产业互联网项目。此次大三湘与本来生活的合作,正是企业拥抱互联网的手段之一。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