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集团首发美元债 获同业最高国际信用评级

11月20日,新晋全球乳业5强的伊利集团成功发行5年期5亿美元债券,并于同日在香港联交所正式挂牌交易。本次美元债券是伊利集团在国际债券市场上首次发债,创同类企业同类债券票面利率新低,并获中国消费品类企业最高国际信用评级,成为行业融资的历史性突破。

伊利集团在国际债券市场一经亮相即吸引了大量高质量投资者,涵盖银行、保险、基金、资产管理公司等多类机构,5亿美元的发行量收到了最高达36亿美元的认购,获得了超7倍的认购倍数。

此次穆迪和标普分别给予伊利集团A3和A-的国际信用评级,是迄今为止中国乳企唯一的A类评级,也是中国消费品行业中的最高评级,显示出国际信用评级机构对伊利集团信用资质的深度认可。

此次发债也创同类企业同类债券票面利率新低。定价过程中,在初始价格指引的基础上收窄35基点,最终定价T+125基点(票面利率1.625%)。认购者中不乏全球顶级债券投资机构、香港社保基金、拥有百年历史的国际化外资银行等高质量的专业投资机构。

伊利集团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产品品类最全的乳制品企业,拥有多元化的产品组合和强大的全渠道掌控力。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902.23亿元,同比增长13.41%,连续六年蝉联亚洲乳业第一,连续两年超百亿级增长;2020年前三季度,在新冠疫情影响下,伊利集团依然实现了逆势增长,营业总收入达737.7亿元。凭借持续稳定的业绩增长、最优的产品品质、领先的综合服务能力和全面可持续的发展能力,伊利集团长期以来受到投资者和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的广泛关注。

通过本次债券发行,伊利集团拓展了融资渠道,展示了良好的国际形象,彰显了乳业领军者地位,开启了利用国际多元化资本进军“全球乳业第一”的新阶段。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