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乡村消费 苏宁易购启动“超五”活动

11月18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了坚定实施扩大内需的战略,进一步促进大宗消费品、重点消费,尤其是释放农村地区的消费潜力,鼓励有条件的地区淘汰旧家电,更新购买绿色智能家电。

11月23日,苏宁易购宣布,启动以11月27日的“超级星期五”为起点,持续到春节的绿色家电、家装换新活动,并通过流量扶持、直播带货等方式,扩大农产品销售,助力消费市场恢复正常增长。

1111.png

换新补贴+进口商品下沉

据悉,苏宁易购将上线新一轮“升级换新计划”,针对绿色智能家电品类展开消费补贴,单台家电补贴最高可达1000元。

苏宁易购此次推出的家电“升级换新”补贴,主要侧重安全使用期内的旧家电更新消费补贴,而非以往已经超使用寿命的废旧家电回收补贴。

除了“升级换新”补贴之外,苏宁易购还将强化平台内二手家电交易,提升区域本地化收旧服务,联合家电回收及二手企业组成协同联盟等。

苏宁大数据显示,当前我国农村保有量较高的家电,多数是在2009年至2013年“家电下乡”过程中购买的,依据家电安全使用寿命,大部分家电到了更新期。

苏宁易购作为上一轮“家电下乡”活动中的排头兵,家电产品不仅是农村实现全面小康生活的必需品,也是拉动内需的有效途径。

2017年,苏宁易购开放了针对县镇市场的零售云门店加盟,3年时间铺店逾7000家,有效缩短了品质商品与农村的距离。

据苏宁零售云负责人介绍,从11月下旬开始,零售云在原有基础上将加大绿色家电、进口家电的供给力度,把提升乡村生活品质作为长期使命来推进。

据悉,在11月27日的 “超级星期五”中,苏宁易购将放出万台五折家电,海外购跨境商品满199减100、民生刚需快消品满99减30、应季羽绒服低至1折。

苏宁布局乡村经济双循环

除品质商品下沉到乡村市场外,苏宁易购还致力于促进农产品上行,助力农村增收。

以苏宁拼购为例,从2018年开始,苏宁拼购加大了对农产品的扶持力度,通过站内引流、直播带货等多种方式扩大农产品的销售额。

2019年,苏宁拼购以“村”为单位,重点设立了一批“拼购村”,从流量、补贴、生产指导等方面全方位辅助农产品上行,截至2020年11月,全国挂牌的“拼购村”已达80座。

“换新季”期间,苏宁拼购将扩大“上山下海”和“拼购村”的力度,把更多隐藏在乡间的优质农产品放进消费者的菜篮子里。

2221.png

另悉,年底拼购村将达到100家。苏宁拼购会持续不断扶持优质的创业项目带动农村经济发展,推进农村产业链整合。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