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名藏区儿童先心病患者抵京八家京城医院免费收治

疫病无情,大爱护行。11月23日,来自四川甘孜藏区德格、白玉两地筛查出的23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及家长顺利抵京。这项由中央统战部指导的“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活动发起的救助行动,得到了北京八家医院的积极参与,白衣天使们齐齐赶到大兴机场接机并及时安排患者入院治疗。

图片1.png

经过一天的飞行和辗转,孩子们毫无倦意,兴奋的表情溢于言表

为了本次赴京治疗,这些2至16周岁的儿童及家长在当地政府人员的陪同下,清晨六点率先乘机前往成都双流机场,转机抵达北京已傍晚时分。经过一整天的舟车劳苦,来到首都北京的孩子们丝毫看不出倦意。面对前来接机的叔叔、阿姨们,眼神里充满了好奇、期待和兴奋。在机场举行的简短欢迎仪式上,小朋友们献上白色的哈达,向参与本次爱心救助的叔叔阿姨们表达了内心最淳朴的感谢。

图片2.png

甘孜德格、白玉藏区先心病儿童患者抵达首都大兴机场

据了解,甘孜藏族自治州,地处西南内陆边陲山区,受制于自然环境,医疗条件差,先心病患儿想要在当地得到及时救治困难重重。北京医疗专家志愿者,积极响应和参与到“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活动之中,深入藏区,用先进的医疗设备仪器及科学手段为他们筛查病因,并为这些确诊的先心病患儿提供进京免费治疗的爱心救助。

此次23名患者能够如愿来到首都治疗,得益于社会各界多方援助。给予“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项目最大支持的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安七一、中共中央统战部七局副局长宁海鹰也赶往机场接机。

谈到此次爱心助力藏区先心病患者,安七一会长感触良多:“做慈善看起来容易,但持续不断地坚持下去则十分不易”。安会长补充道:“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项目能坚持十三年,除统战部的指导外,离不开众多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和践行。“众人拾柴火焰高,有很多志愿者主动参与到这个项目之中,尤其是首都的医务工作者,他们怀着仁爱之心、无私奉献,和我们一起携手推动这个项目不断成长”。

图片3.png

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安七一用藏语慰问儿童患者及家属

宁海鹰则表示,这次首都多家医院派出医务人员深入甘孜藏区,对德格、白玉两地的上万名孩子进行筛查,23名患儿率先安排进京治疗,离不开甘孜地方统战部门、基层学校等多方的鼎力支持、配合和协调。

2020年作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健康扶贫是全面脱贫攻坚的重要一环,对于消除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具有重要意义。

十三年来,中央统战部指导下的“同心·共铸中国心”爱心公益平台,始终如一地贯彻“健康中国,精准扶贫”的理念,让受助地各族群众首先化解因疾病造成的家庭贫困或返贫可能,其次,在拥有健康生活的前提之下,通过多种途径实现智慧扶贫,经济富足;实现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北京天坛医院、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安贞医院、北京同仁医院、北京儿童医院、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北京医院和中日友好医院等在国内先心病治疗领域技术领先,积极响应和参与到中央统战部指导下的“同心·共铸中国心”爱心公益活动中来,助力先心病患儿的救治。他们以志愿者身份深入藏区义诊、筛查,并以实际行动为患病孩子提供了首都最优质的免费入院治疗,让他们重新回归健康人生,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图片4.png

甘孜藏区先心病患儿、“同心·同铸中国心”公益项目负责人、首都医务人员合影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