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梁东擎:财富管理不宜追求短期高收益回报

新华财经海口11月24日电 “2020海上丝绸之路(海南)金融高峰论坛”23日在海口市举行。中金公司财富管理服务中心执行负责人、董事总经理梁东擎在“全球变局下的财富管理转型创新”主题论坛上表示,过去十年居民资金流向房地产市场的情况将发生变化。财富管理不宜追求短期高收益,在科技等领域放大仓位,未来或可以获得较大回报。

微信图片_20201124155508.jpg

中金公司财富管理服务中心执行负责人、董事总经理梁东擎发表演讲

梁东擎表示,随着我国经济转型和人口老龄化时代的到来,房地产黄金时代的拐点可能已经出现。随之而来,房地产拉动的信贷市场高利率水平也将逐渐退出市场。

梁东擎指出,在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过去由投资房地产导向的发展模式已经不可持续。未来十年中国经济的发展模式将是靠资本力量支撑的高科技产业拉动。

梁东擎希望客户能够忽略短期涨跌,思考长期问题做好家庭配置。决定未来投资成败的核心关键问题包括:第一,整体资产配置怎样做,未来哪些资产可以持续有效创造收益?第二,如果参与资产投资,应该在哪个范围取得收益? 第三,获得收益应该自己操刀还是交给专业机构?第四,如果交给专业机构,怎么能够找到可托付的机构? 梁东擎也给出了16个字的回答,即相信复利、相信配置、相信专业、相信应对。

最后,梁东擎表示,全世界看好人民币和人民币资产的价值。中国在全世界经济地位和财富地位的上升,人民币在国际货币体系中地位的上升,将为中资财富管理机构提供巨大的市场机会。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要紧紧抓住双循环资本市场双开放的机会,海南财富管理行业将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2020海上丝绸之路(海南)金融高峰论坛”由海口市人民政府、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主办。本届论坛以“自贸港金融开放与创新”为主题,邀请金融知名专家学者、国内外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共话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挑战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的金融开放与创新路径。据了解,海上丝绸之路(海南)金融高峰论坛已连续举办四届,旨在为海南营造良好的金融舆论氛围,搭建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对话合作平台,促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金融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