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鄂农行联动企业 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11月24日,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与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在重庆举行“鄂渝联动、银企携手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研讨会。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参加会议。会上,农行重庆市分行、湖北省分行与上述企业分别签署了《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合作协议》,助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农行重庆分行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全行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目标上来,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该行持续加大金融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力度,创新省际横向联动服务,搭建沟通平台,提供智力支持,增加融资额度,“不单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在非金融服务上也让客户满意”。

根据协议,农行重庆市分行和湖北省分行未来5年内将向上述集团公司及旗下子公司分别提供一定额度的意向性融资。签约各方将通过全面合作,提升国家战略履职高度、拓宽服务双城经济圈广度、增强双方可持续发展深度。未来银企双方将在综合授信、融资业务、投资银行业务、账户结算和资金理财等方面开展全方位业务合作,不断增强自身经营能力,共同助推成渝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农业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充分体现了大行担当、服务国家战略的责任意识。农行重庆市分行和湖北省分行的联动合作是金融机构跨省合作的创新举措,将与签约企业共同打造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和长期合作的坚实平台。

研讨会上,农行重庆市分行、湖北省分行与相关企业代表就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银企合作新途径等话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和探讨。

“鄂渝农行跨省联动,既是响应中央号召、积极支持国家战略的具体行动,更是银企双方在长期深入合作的基础上,跨越地域、深化层次、拓展领域的一次探索尝试。”农行重庆市分行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全刚表示,未来银企双方要创新融资产品和模式,加快业务对接落地,不断提高综合实效,持续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下一步,农行重庆市分行将与湖北省分行相互借力、大胆创新、协同实施、联手央企,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谱写新篇章。(王彦波 潘钰琳)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