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副校长徐岩:西凤酒应抓住时代机遇 提升品质实现腾飞

中国酿酒原料及品质安全研究院项目启动暨西凤酒校企合作大会11月14日在陕西宝鸡举行。江南大学副校长徐岩表示,新时代消费者对于高品质酒类和生活追求不断提升,西凤酒应该独特的凤香为切入点,对品质进行提升,实现再次腾飞。

2007年在中国酒业协会支持下,高等学校和企业进行产学研联合攻关,这就是酒业169计划,“9”是指当时9大名优企业,西凤是其中之一,当时研究核心点是在品质和安全。

随着时代的变化,酒被消费者视为美好生活的一部分,新时代消费者对于高品质酒的需求和高品质生活追求的不断提升,这对于生产企业来说既是挑战也是难得的一次机遇。

西凤酒有自己的独特的个性。白酒生产过程来看,原料、酿造和储存这三个环节最关键。如果西凤酒独特的凤香为切入点,从原料、源头、生产发酵等环节抓起进行品质提升控制,对接好消费者的全新需求,就能实现跨越发展,再次腾飞起来。

中国白酒的创新是一种传承式的创新,必须先了解它内在的规律和它的价值,然后才能够进行一些创新,进行一些提升。从文化角度来讲,白酒是中国文化的一张名片,中国白酒业应该努力创新突破,走向国际化和年轻化。

11月14日“中国酿酒原料及品质安全研究院项目启动暨西凤酒校企合作大会”在宝鸡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科技驱动创新,品质铸就未来,大会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中国酿酒原料及品质安全研究院和陕西西凤酒厂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彭桦)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