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守卫·健康中国”公益行动广东站启动 专家建言健康城市发展

11月26日,“全民守卫·健康中国”公益行动广东站启动暨健康城市发展研讨会在广州举行。与会专家就后疫情时代的行业高质量发展如何促进健康中国建言献策。

“全民守卫·健康中国”公益行动,已经先后在上海和北京落地生根,本次活动是第三站。公益行动旨在为各地区重点工程、复工项目、景点、医院、学校等公共场所,以及扶贫攻坚重点三州三区的中小学提供公共卫生健康产品和服务,以行动响应和拥护健康中国战略。

图片1.png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产业新锐部副主任张春利致辞

活动现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产业新锐部副主任张春利表示,后疫情时代,作为健康城市建设的重要一环,厕所革命是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的必然要求。本次公益行动将向全社会宣传普及卫生健康知识,落实国家“厕所革命”的战略举措,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加油助力。同时希望有更多企业参与到“健康中国”建设中来。

图片2.png

前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巡视员廖新波致辞

前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巡视员廖新波对公益行动来到广东表示肯定并予以支持。他认为,当前国家对厕所革命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如今城市的厕所革命也在轰轰烈烈地进行。作为一名资深医界人士和体育运动爱好者,他深有感触,不论是晨运者也好,走路者也罢,人总有三急问题难以启齿,现在他感觉到广州在几百米的范围内必能找到厕所,这就是城市的进步。当然我们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尤其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农村的改水改厕任务还很艰巨。他表示,健康中国行动的每一项内容都与生命健康密切相关,希望除了公共卫生系统,更多的政府部门和品牌企业乃至每个人都积极参与,共同参与健康中国十五项行动。

图片3.png

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公共卫生专家教授余新炳致辞

图片4.png

广东省房地产协会秘书长常可致辞

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公共卫生专家教授余新炳表示,厕所革命是公共卫生领域的重要基础,不可或缺。“全民守卫健康中国”公益行动是后疫情阶段非常重要的一环,要全力做好公益行动的健康科普工作。他强调,科学普及是提高国人科学素质的必要条件,是破除迷信、粉碎谣言的有力武器,是推动社会进步、促进经济发展的发动机。

来自房地产行业的代表,广东省房地产协会秘书长常可则认为,基于居住者体验的健康住宅评价标准是健康中国的重要内容,在住宅开发、后期生活服务等方面,都要深入贯穿以健康为本的理念。

专家们的真知灼见,将科技“健康风”吹进更多人心里,让“健康中国”的概念深入人心。

图片5.png

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副总裁严桢致辞

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副总裁严桢表示,九牧始终坚守实业,立足全民健康需求,并将以健康技术和空间解决方案完善广州城市公共卫生体系,以科技创新、企业责任来守护全民健康。同时也期望携手专家学者、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企业,共同推进健康城市公益行动的全面落地,让更多城市看到民族品牌的力量。

图片6.png

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与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公益捐赠签约

图片7.png

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与广州城投物业公益捐赠签约

启动仪式上,公益行动联合发起方九牧厨卫与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达成公益捐赠签约,九牧厨卫向钟南山基金会捐赠一批厨卫净水设备,共建“健康广州、健康校园”。同时,九牧厨卫与广州城投物业也达成了公益捐赠签约,九牧厨卫将通过“‘全民守卫·健康中国’”公益行动”平台,向广州城投物业捐赠一批厨卫洁具设备,双方将携手在公共卫生领域推动厕所升级改造,以科技创新打造居民健康生活圈。

图片8.png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公益行动广东站活动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起,中华慈善总会公益发起,国家卫健委人口宣教中心支持,广东省慈善总会公益支持,中国经济信息社广东分公司承办。

广东省住建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二级调研员乔军志,广东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李彬,广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创新产业处一级调研员、博士韦祖松,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公益部主任杨思乐,广州市城壹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科峰,九牧商用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申成,中国经济信息社广东分公司总经理张锰,中华慈善总会全民守卫健康中国项目执行主任徐振廷以及来自房地产、行业协会和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嘉宾出席了活动。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