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北京望京左家庄中街支行获评“全国青年文明号”

11月25日,国家邮政局为在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创建周期中获得“全国青年文明号”的邮储银行北京望京左家庄中街支行颁发牌匾。这是继2016年左家庄中街支行荣获“北京市青年文明号”后,获得的首个国家级青年文明号荣誉。

“关心”常伴做优质服务先锋队

为了更好地提升老年客群服务体验,左家庄支行从网点布局入手,陆续设置了敬老专座、无障碍绿色通道等,以温馨为导向,推出“六个一”关心服务——提供一杯专饮、一个专座、一个专窗、一份专报、一款专属产品、一项专属体验。

除了营造温馨的服务环境,左家庄中街支行支行还注重培养构建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推出“小小银行家”专题活动。活动主要面向6至12岁的儿童,旨在引导儿童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理财观。目前,该支行已成功举办“小小银行家”活动100余场,参与家庭超过1000个,得到家长们的一致认可,打造出邮储银行普惠金融的新名片。

“爱心”相随做积极向上能量源

左家庄中街支行推出“心贴心”服务法,为行动不便的客户提供上门服务;为盲人客户配备盲文密码键盘、助盲卡、盲文版业务指南;为语言障碍客户编制“爱心卡”;为肢体障碍客户配备坡道、ATM扶手、移动填单台。通过“心贴心”,实现金融服务“无障碍、零距离”。

除了为特殊群体客户提供爱心服务,左家庄中街支行还设立了雷锋岗,定期举办“学雷锋”小沙龙,传播正能量,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服务工作中。行内还专设“邮你·爱心驿站”、“便民服务区”,为户外工作者提供休息港湾;专设消费者权益保护站,长期开展金融消费知识普及活动。

贴心”送暖做抗疫助农排头兵

今年以来,左家庄中街支行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营发展,坚守网点“三道防线”,坚持“红色先锋”引领,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文明号的精神与责任。该行第一时间成立青年突击队,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前往位于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邮局的阜通投递部,主动参与协助快递分拣工作,累计协助投送快递上千件,助力抗疫物资和生活物资按时送达。

在服务社区客户的同时,左家庄中街支行还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号召,心系“三农”、关爱“三农”,组织动员青年奋战在前。支行创新推出“兴农助小”贴心服务,与农口企业对接签订战略协议,在化肥、种子等农资生产、流通等方面提供充足资金,助其不断完善为农服务产业链条。坚持送项目进村、送资金入户,为持续解决北京收入薄弱地区农户脱贫致富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截至目前,该支行发放小企业贷款1.89亿元,联动供销等农业龙头企业,发放涉农公贷14.53亿元,切实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疫情期间,左家庄中街支行为某生活物资保障企业发放抗疫贷款2650万元,为3家企业发放涉农贷款3.98亿元,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保障金融服务“不掉线”、“不打烊”。(赵茜茜)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