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绿色建筑研讨会落幕 装配式钢结构住宅前景广阔

11月26日,第二届全国绿色建筑研讨会暨万郡绿建“好生易”产品发布会在杭州举办。会议旨在提升钢结构建筑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探讨万郡绿建“互联网+绿色建筑”模式的可复制性,促进建筑业与互联网行业深度融合,带动房地产、建筑、建材、家居、装饰、设计、金融、物流等企业的整体升级。

会上,万郡绿建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发布了全新服务产品“好生易”,该产品深度聚焦服务于绿色建筑行业建材供应商,聚合“万郡云、全网聚客、线下展示、增值服务、回款保障、商机拓展”六大功能模块,全面赋能平台战略合作伙伴。

近年来,随着我国大力倡导绿色建筑、节能环保、循环利用等生态文明建设,并在相关政策的推动下,装配式建筑行业的市场空间被进一步激发,行业整体步入快速良性的发展通道,呈现快速增长的发展态势。其中,由于装配式钢结构具有建设周期短、抗风抗震性能佳、空间布置灵活、可满足超高层和超跨度结构要求等特点,广泛应用于商业建筑、住宅、厂房、公共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

浙江省绿色建筑与建筑工业化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朱鸿寅在会上表示,绿色建筑的内涵拓展要向安全、耐久、服务、健康、宜居等再拓展。绿色建筑的“高质量发展”要汲取建筑科技发展过程中产生的新技术和新理念,要重点突出重构指标体系、调整评价节点、增加绿建等级、拓展绿色内涵、提高性能要求。

Cn4APl_ApUyAW8w0AAKVPARgpKQ550

杭萧钢构副总工、教授级高工李文斌做主题演讲

会上,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教授级高工李文斌从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战略意义、钢结构建筑发展的必然性、装配式钢结构住宅现状等方面表达了对我国钢结构前景的发展信心,“我国不仅钢材产量大,而且国家战略、政策将催生钢结构大发展。我国装配式钢结构住宅前景广阔,发展必将超越西方发达国家,走向该有的繁荣。”

据悉,研讨会由浙江省绿色建筑与建筑工业化行业协会、浙江省钢结构行业协会联合指导,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万郡绿建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