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华的孩子们

2002年,碧桂园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杨国强和联席主席杨惠妍捐资2.6亿元,兴办一所纯慈善、全免费、全寄宿民办高级中学——国华纪念中学,招收家庭生活贫困、学习成绩优异的初中培养他们成为未来建设国家和社会的人才。

从2002年创办至今,国华中学共接收了3260名处于辍学边缘的学生。国华中学确立了以“学会做人,学会做事”为核心的育人思想和“立志、修身、博学、报国”的校训,着力培育学生服务社会的人生理想和价值观,促进学生正确认识社会、积极融入社会,推动社会的进步和发展。

影片中,多年前,杨少敏、蔡莹、王永锟都曾以优秀毕业生身份从国华纪念中学毕业,并在毕业典礼上表明奉献社会的远大志向;多年后,支教老师杨少敏、医生蔡莹以及企业家王永锟,又因为一所山区小学的学生陈小天产生了交集……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