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筑梦城市未来:点睛智慧治理 支招绿色发展

11月28日下午,2020新华网思客年会平行分论坛——“迈向‘十四五’的未来城市:治理变革 智慧驱动”在浙江杭州举行。在论坛圆桌对话环节,多位与会嘉宾发散思维,对话未来,点睛城市智慧治理,支招城市绿色发展。

1210907469_1606570748776

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副院长蔡宁发言。新华网发

“提高城市治理水平,一定要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副院长蔡宁表示,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应用技术场景越来越广泛,城市的管理也逐渐从过去的单一模式向多元治理转变。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一大批城市不得不为发展进程按下“慢放键”甚至“暂停键”。危机之下,数字技术赋能医疗健康,为保障全社会复产复工、提振新兴产业披荆斩棘,匡助万千城和人,直与天地争春回。

1210907469_1606570761236

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浙江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吴息凤。 新华网发

对此,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浙江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吴息凤表示,把健康理念融入未来城市的建设和治理中,已是大势所趋。“比如在未来社区的规划中,可以打造类似‘15分钟健康圈’的应用场景,同时提升医疗卫生的数字化程度,给大众提供一体化的健康管理。”

1210907469_1606570773951

绿城管理助理总裁兼绿城乐居集团总经理骆祎发言。新华网发

绿城管理助理总裁兼绿城乐居集团总经理骆祎认为,未来城市建设,特色和品质缺一不可。让城市更新不再一味大改大拆,摆脱“千城一面”的发展尴尬,让居民生活在人文关怀中,工作在创业沃土上……骆祎和他的团队正在上下求索。

1210907469_1606570800679

万郡绿建常务副总裁许自力发言。新华网发

万郡绿建常务副总裁许自力则从绿色和智慧两方面为城市升级支招:“首先,城市建筑要做到节能降耗,减少对环境的损害。其次,要充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让建筑拥有更聪明的‘大脑’,让居住在里面的人觉得更加舒适、便利、健康和安全。”

1210907469_1606570810967

新华智云联席CEO傅丕毅。新华网发

作为全场唯一来自媒体的嘉宾,新华智云联席CEO傅丕毅亦直言,迈入互联网时代,媒体行业也需积极转型,利用智能化的技术推动新闻传播力,从而更好地推进城市智慧治理。

本次活动由新华网主办,新华网思客、新华网浙江分公司承办,杭萧钢构联合主办,铁建城发、中国移动、衢州文旅协办,新华网5G富媒体实验室提供技术支持,绿城中国、绿城乐居、曹操出行、宁波银行、万事利提供战略支持。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