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行创新手机银行扶贫乡村新场景

近年来,中国银行通过“以购代扶”、公益捐款、多方联动等方式,创新手机银行扶贫新场景,实现消费扶贫与志智双扶共计250万元,以金融力量助力贫困群众脱贫。

图片1.png

(图为“手机银行助脱贫”活动现场)

2018年以来,四川中行连续开展“手机银行助脱贫”活动,在520家网点厅堂进行“线上+线下”脱贫宣传,并将扶贫工作与手机银行扶贫场景结合起来。

四川中行开展“以购代扶”,助力地方产业增收。据了解,该行客户使用手机银行向公益机构捐款1元,即可获得1份凉山扶贫产品。为此,该行先后采购了凉山州苹果20万个、苦荞茶10万盒、剑阁粗粮14万盒,帮助贫困地区拓宽客户群体,助农增收。

四川中行开展公益捐款活动,支持彝区智志脱贫。该行累计吸引20万名客户参与手机银行公益捐款,用于资助凉山州普格县刘家坪村32名贫困生,并向刘家坪乡中心校捐赠课桌椅300套、阅览桌30套、图书1000册以及教学办公用品等,解决了彝族贫困学子读书难题。

据悉,四川中行还联合省慈善总会、省教育基金会等公益类客户,扩大扶贫募捐范围,提升社会对贫困群众的关注度。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