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湛江分行积极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清风养正气,廉洁促发展。近期,中信银行湛江分行深入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促进全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常态化发展,把清廉文化理念贯穿到业务发展中的各个方面,做到全覆盖参与、全过程融入、全方位提升,全面增强员工清廉意识和从业道德素质,扩大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成果,提升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深度和广度。

精心部署 全员参与清廉金融文化学习

中信银行湛江分行6月30日参加湛江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启动仪式并签订了《广东银行业保险业清廉公约》后,次日即进行认真组织部署,设立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领导工作小组,同时制定《中信银行湛江分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实施方案》,细化工作内容,明确时间,落实责任单位、责任部门和责任人,严格按照湛江银保监局实施方案要求安排落实。

为进一步增强员工合法合规、清廉务实的意识,该行开展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学习活动,先后组织全体员工观看由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罗翔主讲的《常见金融职务犯罪》、中信银行总行纪委办公室主讲的《银行员工违规违纪案例剖析》线上讲座。同时,结合中信银行总行“清风行动”党风廉政在线学习活动,要求员工至少完成6门必修和3门选修课程学习,通过数据监测严格考核每位员工学习时长。

该行还通过打造清廉文化空间,为员工提供学习交流的场所,营造人人思廉、崇廉、践廉的良好氛围。一是在职工之家增设清廉读书角,悬挂本次清廉金融文化主题题词“清风养正气,廉洁促发展”,以营造活动氛围;二是在读书角配置清廉相关题材的书籍供全体员工阅读;三是创办清廉文化园地,让员工展示自己心得体会;四是在中国共产党党史看廊旁增设“廉”、“公”、“正”、“德”、“厚”、“修”的宣传看板,在合规文化看板区展示“清风公约”。

筑牢防线 推进警示教育工作常态化

该行常态化开展“警钟长鸣 ”警示教育活动,把《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作为清廉金融文化主题教育“四个一”中的学习读本,从7月起每周安排员工学习一次,让员工通过学习从思想上警醒起来,从行动上自觉起来,在工作生活中常怀信念之源,常思贪欲之害,常守为政之本。

为加强学思践悟、深化理论武装,该行党支部纪委委员以《严守职业底线,坚持廉洁从业》为主题,为全体员工讲授党课,进一步增强员工廉洁从业行为规范。

丰富活动 深化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该行不断创新形式,开展系列丰富活动,深化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提升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深度和广度。

该行党支部开展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暨团队拓展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遂溪下洋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学习参观,并到螺岗小镇开展团队拓展活动,激励全体员工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同时,积极组织员工参加“清廉金融杯”活动,精心征集和评选清廉文化作品,确保征集的作品能真正宣传行业清廉典型,传播清廉金融文化。据悉,该行录制的《清廉是福不是亏》短视频及丙烯画《毛泽东去安源》、书法《梅兰菊竹》均获得好评并入选“清廉金融杯”优秀作品。

廉洁清风促发展,清廉文化在路上。中信银行湛江分行将持续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实施,真抓实干,确保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有序推进并取得实效。(王亮)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