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大湾区跨境金融服务,助力建设金融“便利湾区”

广东毗邻港澳、面临南海,具有显著的区位优势,更是经济改革发展和金融对外开放的“桥头堡”。中信银行广州分行跟紧大湾区建设的步伐,紧抓粤港澳深化合作的机遇,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全力做好跨境金融服务,助力湾区优质企业做大做强。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在大湾区最早开展境外机构境内外汇账户(NRA账户)业务,2020年更是获得自由贸易账户体系(FT账户)试点资格,是为数不多可同时开展在岸和离岸牌照业务的湾区银行之一。FT账户是自贸区金融改革的重要“试验田”,也是金融监管简政放权和资本项目开放的重要探索。FT账户具有一个账号下挂多个币种的优势,账户管理更加便捷,同时配套国际业务网银,企业可实现足不出户办理跨境收付款和外汇资金交易业务。同时,FT账户体系特有的全功能跨境资金池,可让跨国企业实现集团内部资金的便捷跨境调拨,优化资金管理效率。

为进一步推进金融改革开放创新,深化内地与港澳金融合作,中信银行广州分行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内符合条件的优质企业在业务真实合规的前提下,实施便利化措施。该行对于优质企业开展本外币货物/服务贸易结算业务,以及资本项目本外币收入资金在境内的支付使用时,可凭收付款指令直接办理,利用事后抽查进行审核管理,以有效降低企业办理业务的时间成本,助力企业跨境贸易投融资便利化。

“以信致远,融智无限”,中信银行广州分行致力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这一伟大事业的建设,在新时代干出新作为,助力建设金融“便利湾区”。(王亮)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