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如一日 步长制药支持中西医结合科学技术奖——2020年度步长杯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奖发布

第八次世界中西医结合大会于12月3日至6日在英雄之城武汉盛大召开,本次大会是凝聚中西医学结合智慧的最高学术盛典,得到中国政府的有力支持和世界各国结合医学工作者的高度赞誉,主题是“中西医结合抗击疫情,守正创新开创未来”。

12月4日,大会开幕上隆重颁发了“2020年度步长杯——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奖”。该奖项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2004年批准设立,旨在奖励中西医结合基础研究、临床研究和开发研究中有突出成绩的集体和个人。经评审,本次获奖项目共46项,其中一等奖7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20项,科普奖3项。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陈香美院士、中国科学院陈凯先院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孙达、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湖北省副秘书长陈家伟、湖北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涂远超、步长制药总裁赵超为获奖代表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脑心同治理论自提出后,经20余年的发展与完善,作为目前心、脑血管疾病中医整体观思维的创新思维体系,备受中西专家认同。该理论也一直在为降低国人心脑血管病发病率而努力,并为慢性病防治创新思路、提供解决策略。本次评选中,基于脑心同治理念的相关研究喜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

浙江中医药大学脑心同治研究院院长、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脑心同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万海同教授代表领取一等奖。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奖包括基础研究奖、临床研究奖和医学科普奖。奖励项目分三个等级,其中医学科普奖不分等级,奖励周期为每年一次,奖项的推荐、评审和授奖,实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注重创新。这些优秀的中西医结合中青年学者,在基础研究、临床研究和医学科普上用自己的创新突破和不懈努力取得了荣誉,更为促进人类健康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支持单位步长制药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强大的主推力,以打造中国中药第一品牌为第一发展目标,为发扬中国中医药文化,使中药走出国门,迈向世界,为整个人类的健康事业做贡献而努力奋斗,积极投身于产学研一体化建设中,支持建立多个科研平台,参与到各项重大疾病相关的研究中去,自2010年起,十年如一日的支持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奖项,体现了步长制药致力中西医结合、促进中药现代化的不懈追求。

步长制药在大力支持中西医结合各项学会工作之外,还积极开展和参与慢病防治健康教育、医疗帮扶活动,并通过新媒体、移动医疗平台等推广防治慢性病技术方法,为实现慢性病过早死亡率10年降低20%的防治目标增砖添瓦。

打造健康中国,人人有责,产学研共携手打造一个最具影响力的中西医结合学术交流与知识共享的平台,促进中西医结合医学传承创新,推动世界结合医学事业的繁荣与发展,保障人类健康!与祖国同命运,共呼吸,共铸健康梦!

本次大会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解放军总医院肾脏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暨国家慢性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承办。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