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数字中国”与“健康中国” 康师傅以数字化产业链促进经济双循环

12月4日至5日,2020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拉开帷幕,国内知名企业家、经济领域知名专家、政界领导等上千人相约海南博鳌,就新时期弘扬企业家精神,融入新发展格局展开讨论。 主会场外的“2020信用领跑行动·博鳌晨跑”活动,康师傅方便面在此等候,为晨跑的企业家们提供运动后的能量补给。

图片1.png

2020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主论坛现场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清爽海风下的晨跑队伍传递的是后疫情时代对未来的美好希望,希望之旁,从未缺少过康师傅的身影。年初抗疫紧张之时,康师傅便积极复工复产,保证市场供应,并在第一时间开展“出征护航、健康是福”行动,向全国26个省份、299个城市的837家医院等抗疫一线送去产品,让前线的英雄有热面吃,有安全的水喝。

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疫情使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这一点。今年,国家多次出台相关政策,赋能被疫情冲击的实体经济。在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相融合方面,康师傅与国内各大数字化平台展开战略合作,逐步实现用数据赋能增长,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

正如康师傅控股执行长韦俊贤2020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上所说,作为民族品牌企业,康师傅积极落实国家建设“数字中国”的战略部署,通过数字化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以“三个革新”实现“三个带动”,通过技术赋能实现红海突围、运用规则创新打造新的商业模式、以生态重构的方式优化产业链与价值链,通过数据驱动、组织变革与技术创新实现业绩增长。

图片5.png

康师傅控股执行长韦俊贤发言

其中,与数字平台联合打造的私域流量营销工具就是康师傅践行“数字中国”战略的一个缩影。康师傅方便面市场总监高钟秀介绍,基于最新生态圈技术打造的康师傅CRM系统及小程序与数据中台正是运用了数位化赋能制造产业增长的理念,在满足消费者线上线下多场景购物的需求,同时把技术赋能、规则创新和生态重构融入康师傅的血液里,这是企业发展的战略方向,更是一项惠民的举措。

图片6.png

借由数字中台和业务中台赋能营销系统,聚焦“Z世代”精准营销,在康师傅创新品牌汤大师上市之际,迅速精准地将百万杯产品呈现给消费者。

图片7.png

图片8.png

韦俊贤表示,康师傅作为实体经济企业,早已看准数字化带来的机遇,将积极参与数字经济大时代的深刻变革,做到信息流、资金流、物流三流合一,以“整链智慧生态圈”实现稳健高增长。2020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将激发引领更多中国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

打铁还需自身硬。数字化转型之余,康师傅仍旧聚焦产品的“营养”“美味”推陈出新,与郎平、朱婷联合打造青少年排球训练营,签约成为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运动营养膳食合作伙伴。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和康师傅控股执行长韦俊贤

“希望通过运动营养膳食专家团队的用心,赢得中国冰雪国家队运动员的开心,让体育总局冬运中心能安心,让政府领导部门能放心,与冬运中心携手共同助力冰雪运动,激起民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心。”韦俊贤提出的五心思想,为康师傅促进经济双循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贡献的“健康中国”战略以及“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理念的落地指明了方向。

数字化并行健康中国,在快步迈向新时代的背景下,康师傅定能完美转型,领跑数字化赋能产品高品质发展,逐鹿快消行业数字化转型新市场。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