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集团李静仁:融入新发展格局需要弘扬创业精神、创新精神

茅台集团李静仁.jpg

图为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代总经理李静仁在圆桌对话环节发言

新华财经博鳌12月6日电(冯孔) 12月4-5日,由新华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主办,茅台集团总协办的2020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代总经理李静仁在圆桌对话发言中表示融入新发展格局需要弘扬创业精神、创新精神,需要培育更好的实践。

李静仁表示,融入新发展格局需要弘扬创业精神。能否实现变局是中国企业能否走向新天地的关键。改革开放40多年来,无数的中国企业焕发勃勃生机,为经济贡献了活力,百年未有的大变局给中国企业带来了新机遇。每一次重大转型期,茅台身上迸发出的务实坚守、勇于求变、不甘落后的精神,是茅台应对压力的重要支撑。

李静仁表示, 融入新发展格局需要创新精神。茅台从69年前的三家小作坊发展到今天,正是从建立工业标准化开始,通过无数次创新才得以实现的。

李静仁表示,融入新发展格局需要培育更好的实践。当前中国处于转型期,更是考验企业的关键时刻。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国家发展,为社会进步作出贡献是中国企业的使命。企业必须坚持品牌支撑,坚持文化引领,在新发展格局战略下,在2035年远期目标引领下,扎扎实实地开展创新。

“即将开始的2021年对于每一位企业家而言都是一个新的征程。今年以来贵州对白酒企业出台了很多支持政策,‘精心酿造世界一流酒产品,精心培育世界一流酒企业,精心发展世界一流酒产业’,这三个一流正是茅台新发展格局下的战略目标,作为民族品牌,站在大的时代背景下,茅台将秉承奋斗精神,抓住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机会,为打造世界级企业持续发力。”李静仁说。

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四届,成为中国企业家共享共有的高端交流平台。本届论坛以“弘扬企业家精神,融入新发展格局”为主题,分析研判当前中国经济形势,深入解读新发展格局,探寻企业发展路径,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