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世缘倪从春:白酒消费呈现消费升级、个人消费为主、代际转移三大特征

12月5日,以“厚植双循环内需动力 洞见新消费未来趋势”为主题的2020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食品发展大会在海南博鳌举行。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倪从春在圆桌对话环节发言时表示,当前白酒消费呈现出消费升级、个人消费为主以及消费主力向改革开放后出生人群转移的特征。

倪从春认为,近年来,消费者对品牌和品质的追求,是对美好生活的一种向往,推动了主流白酒产品质量不断提升,价格也在不断上移。消费者逐步向“喝更好的酒,喝更少的酒”转变,高端白酒的消费由公务消费向商务消费和个人消费大幅度转移,给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倪从春表示,白酒消费的主流人群从“60”“70”后向改革开放以后出生的一代人在转移,这不是一个年龄的问题,而是一个代际变化。

“对企业来说也必须有所改变,与时俱进。要由过去的讲传统、讲历史,变成要讲创意、讲时尚,紧跟时代,与时代同步。为应对白酒消费的新趋势,今世缘也在积极加快产品创新。”倪从春说。

12月4—5日,由新华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和新华每日电讯举办的2020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盛大举办。作为2020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重要组成部分,食品发展大会聚焦食品行业“痛点”,把脉快速消费品行业大势,洞见食品行业大变局与新机遇,搭建部委、行业协会、企业、媒体间沟通的高端平台,共同探讨行业的创新与转型升级。(冯孔)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