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素明:今世缘建设缘文化研究院实现缘文化创新性发展

12月4-5日,由新华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主办,茅台集团总协办的2020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今世缘董事长周素明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今世缘将通过建设缘文化研究院进一步挖掘传播缘文化,实现缘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在中国人心中,“缘”寄寓了人世间最美好最真挚最善良的感情,折射出中华儿女“共生、合作、包容、感恩、分享”的心理品质和道德观念。周素明表示,今世缘酒业是因缘而生,随缘而盛的企业,也是缘文化传播的实践者和受益者。“今世缘想要由做酒向做文化转型,必须在缘文化这一块下更大的工夫,也就是说我们要对缘文化要进行创造性的转化,来实现企业创新性发展。”周素明说。

为进一步挖掘传播缘文化,实现缘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瞭望智库、环球智库等单位共同指导下成立“缘文化研究院”。

周素明介绍,缘文化研究院以挖掘传播中华缘文化为己任,立足于社会专家学者资源、新华社媒体传播资源,坚持文化自信,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从守正创新和转化发展两个方向,紧扣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的时代语境下,致力于缘文化的系统性、权威性、创新性研究传播,增进对缘文化的认知认同,实现缘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服务国家和社会文化发展需要,涵养家国情怀,推进文化强国、品牌强国建设。

据悉,缘文化研究院将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出成果,三年有特色,五年创品牌”的时间轴线,利用一年左右时间,组建好一支规模适当、结构合理的高水平研究团队,为学术研究打下人才基础;两至三年时间形成一批特色鲜明的项目,打造缘文化研究品牌;五年内建设成国内一流的中华缘文化创新研究平台,传统文化研究高地,新时代新型文化智库,缘文化传承发展体系基本形成,在全国产生一定影响,实现缘文化研究重大突破。

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四届,成为中国企业家共享共有的高端交流平台。本届论坛以“弘扬企业家精神,融入新发展格局”为主题,分析研判当前中国经济形势,深入解读新发展格局,探寻企业发展路径,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王忻)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