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庆华:抢抓机遇、招大引强 推动更多品牌企业落户璧山

12月4-5日,由新华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主办的2020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重庆市璧山区区委书记蓝庆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国家战略背景下,璧山发展迎来了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希望更多的品牌企业到璧山落户。

“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国家战略背景下,璧山作为一个重点节点城市,其发展迎来了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蓝庆华说,在此背景下,璧山首先要把产业基础做好,一手抓招商,一手抓创新。创新是品牌实现的必由之路,也是品牌能够得到提升的重要手段。璧山是西部(重庆)科学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地主动打造大学城的创新生态区,推动区域的创新生态、创新文化的发展,为企业自主创新搭建平台,形成“人人提倡创新,企业推动创新”的创新氛围,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贡献璧山区力量。

蓝庆华表示,璧山应打造都市型农业来推动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突出以人为核心,推动基础设施融合、要素流通融合,让乡村的环境更优美、产业更有价值、百姓更富有,让城里的人能够自由流动到乡,乡里面的人自由流动到城。

“希望更多的品牌企业到璧山落户,形成一个庞大的信用企业群体,信用品牌群体,推动信用璧山、信用重庆、信用西部建设。”蓝庆华说。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