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喜相逢 冰雪秀南国——2020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哈尔滨之夜举办

南海之滨,天蓝海阔,再迎盛会。2020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哈尔滨之夜推介活动12月4日晚在海南博鳌举办。

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

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在致辞时表示,哈尔滨市作为国家重要的老工业基地和商品粮基地,历史文化厚重,自然资源富集,是一座开放、包容、时尚、活力、生态之城。希望广大企业家朋友们与哈尔滨一道,抓住国家支持东北振兴的历史机遇,把握自然生态、气候特色、科教资源和产业基础等比较优势,利用好国家级哈尔滨新区、自贸片区、综保区、临空经济区、经开区、高新区等产业合作平台,分享人才引进、投资便利化、要素保障等方面政策红利,推动绿色食品、装备制造、智慧城市、大数据产业、文体旅游、健康养生等产业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开启新征程,实现新作为。“未来,哈尔滨市致力于打造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发展之城、创新之城、改革之城、生态之城、开放之城、幸福之城,以更加昂扬、奋发、进取的姿态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孙喆说。

哈尔滨区位条件优越,开放空间十分广阔,“一带一路”、中东欧“17+1”合作机制重要枢纽城市,日、韩、蒙、俄远东地区都处在哈尔滨“2小时航空交通圈”内,是我国赴美洲空中航线最近的一个城市。哈尔滨新区是我国唯一以对俄合作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特别是黑龙江自贸试验区哈尔滨片区正式挂牌后,为外向型经济发展带来新契机。

哈尔滨市委常委、副市长程晓明

蓬勃发展的背后,正是哈尔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缩影。在城市主题推介上,哈尔滨市委常委、副市长程晓明说,哈尔滨是一座振兴崛起的发展之城,一座生机勃发的希望之城,一座富含商机的宜业之城,一座美丽宜居的魅力之城。

哈尔滨交响乐团现场表演

作为被联合国授予的世界音乐之城,音乐,始终与哈尔滨的发展为伴。在“哈尔滨之夜”活动现场,哈尔滨交响乐团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音乐的饕餮盛宴。此次共演出《节日圆舞曲》《胡桃夹子》《拉德斯基进行曲》3个曲目,展现独特城市气质和深度文化自信。据悉,哈尔滨交响乐团成立于1908年,是中国乃至远东地区第一支真正意义上的交响乐团,同时哈尔滨也是拥有中国第一支交响乐团与第一所芭蕾舞学校的城市。

冰与雪是哈尔滨的冬天发给大家的白色邀请函。2020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哈尔滨之夜当日,以“冰雪之冠上的明珠哈尔滨”为主题的冰雪宣传周网络宣传专题同步上线。12月4日-11日,哈尔滨市将从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艺术、冰雪时尚、冰雪体育、冰雪经贸等六方面宣传推介哈尔滨冰雪资源。

夜风徐徐,海涛阵阵。一场以北国冰城哈尔滨为主角的城市推介活动,在海南博鳌举办,为南国送去了北方冬季的酷爽,送去冬日的那一抹白,也让众多企业界人士近距离感受到冰雪之城的勃勃生机。

2020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主办,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四届,成为中国企业家共享共有的高端交流平台。(记者王萍 李硕)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