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东莞分行:党建引领促普惠 携手小企共成长

中信银行东莞分行坚定落实监管政策要求,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社会责任,落实各项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全面提升实体经济服务质效,多措并举加大对普惠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与中小企业实现共生共荣。

分行党委挂帅 精准对接需求

党建促普惠,共建求发展。中信银行东莞分行党委带头发挥党员“先锋队”、“主力军”作用,通过“走园区”、“走协会”、借助政府活动平台推介该行普惠金融产品,精准对接小微企业融资需求,践行减费让利、对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进行延期还本付息等政策,全力降低普惠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今年该行与东莞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成功对接东莞市成长型企业联合会等多个协会。截至11月末,中信银行东莞分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51亿元,较年初新增22.8亿元,贷款户数2,400户,精准发展“真普惠”,支持“真小微”。

丰富产品体系 保障企业需求

为全方位满足普惠小微企业需求,中信银行普惠金融产品体系日趋完善,已推出系列拳头产品:包括将红砖变金砖、让不动产变成流动资金的“法人房抵贷”、“法人按揭贷”;有效解决小微企业收到票据后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票据贷”;以中企云链平台为依托、解决供应链上游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问题的“云链贷”;此外,还有针对中标政府采购项目这类小微企业群体的“政府采购贷”,打通小微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

中信银行东莞分行发挥中信体系优势,运用全线上科技赋能产品力量,通过“票据e贷、物流e贷、银税e贷、信秒贴”等普惠拳头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无抵押全线上贷款,使其足不出户获取银行低成本融资,体现“中信银行速度”。

加大授信服务支持 提质降本减费让利

中信银行东莞分行为有效落实“提质降本”要求,今年新发放普惠贷款利率低于同业平均水平。此外,该行坚持“减费让利”原则,承担融资过程中的房屋抵押登记费、评估费,并严禁收取代办费、承诺费、资金管理费、财务顾问费或咨询费等额外费用,主动为小微企业减费让利,切实减少小微企业在融资过程中的综合成本。今年截至11月末,中信银行东莞分行已为1,256家小微企业承担授信房产评估及抵押登记费用。同时,该行给予到期后仍有资金需求的企业提供无还本续贷,降低融资成本。

加强风险防控 坚持合规底线

建设合规文化是控制合规风险前提,建设完善的合规制度是控制合规风险重要手段,控制操作风险是控制合规风险的关键环节。中信银行制定《员工十禁合规要求》、风险评审委员会工作制度、普惠金融专业信用审批委员会工作制度等风险管理制度,明确普惠金融风险管理的总体要求。同时,通过主动宣导《普惠法人授信业务客户权益告知书》,向客户强调普惠法人授信业务仅收取贷款利息,不收取任何其他费用、无捆绑销售、无额外费用等。另一方面,在贷款发放后,中信银行东莞分行及时抽取部分普惠法人客户进行电话回访,了解客户对普惠贷款发放过程中的意见和建议,做好监督管理工作,合规经营。

中信银行东莞分行坚持党建统领经营管理工作,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做好东莞地区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提高小微企业融资效率,助力普惠金融蓬勃发展,全力打造“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王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