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际商贸学院举办“陕西省第五届药物化学学术会议暨第一届经皮给药学术会议”

2020年12月5日,“陕西省第五届药物化学学术会议暨第一届经皮给药学术会议”在陕西国际商贸学院举行。这是陕西省药学界的一次学术盛会,为该省的药学工作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机会。

会议开幕式由陕西省药学会副秘书长、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空军军医大学刘雪英教授主持,陕西国际商贸学院校长黄新民出席会议,副校长甘世平代表学校致欢迎词。

会议期间大会名誉主席张生勇院士亲自到会听取报告并进行指导。

大会合影

会议共进行大会报告10场,3个分会场教师报告和研究生报告共34场。研究生报告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会议收到交流墙报17份,评出获奖墙报6项。

本届学术交流会,充分体现了“三高”:一是会议规格高,我们的药学泰斗张生勇院士全程指导、参与;二是参与度高,是一次产学研融合交流大会,来自17所高校科研院所、两家医院、12家企业参加学术交流,会议规模达到了326人;三是会议质量高,是一次学术盛会,开展学术报告44场,展出壁报17副,共收到相关论文70余篇,可以说是硕果累累。该校唐文强博士、唐静博士以及刘斌博士3位教师也做了教师专场报告。

十场大会报告

会议分析研讨了药物化学和经皮给药前沿动向和技术发展趋势,内容从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到药物筛选,从药物研发到技术转化,从活性天然产物到先导化合物优化,从皮肤屏障到透皮给药,充分展示了药物化学及经皮给药领域研究的新成果、新进展、新技术、新经验。

分会场报告

会议间隙,张生勇院士和参会人员参观了陕西国际商贸学院“陕西省中药绿色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本次学术盛会为省内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对于提升陕西省药物化学和经皮给药研究的学术水平、扩大学术交流范围、加强高校与药物企业之间的合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通过承办本次会议,陕西国际商贸学院教师与药物化学专委会委员、经皮给药专委会和张生勇院士团队成员及其他高校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对提升该校药学类专业建设水平及科学研究水平、扩大学术交流范围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学校学科建设及相关专业方向科学研究提供了指导与参考,也进一步加强了院校间相关学科专业的合作。

张院士与医药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座谈并合影留念

本届会议由陕西省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陕西省药学会经皮给药专业委员会主办,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医药学院(陕西省中药绿色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步长制药(陕西省生物医药创新制药技术研究院士专家工作站)和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中药学系)联合承办。共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山大学等省内外31家高校、科研院所、医院和企业的326名专家学者和学生代表报到参会。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