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冰雪极境•燃动试车激情” 黑河首届寒区试车节开幕

12月10日,北国边境城市黑河千里冰封,银装素裹。由黑河市委市政府主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黑河首届寒区试车节在黑河市卧牛湖试车场拉开帷幕。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宣布试车节开幕,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宗焕平宣布黑河寒区试车产业加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并向黑河市委副书记丛丽颁授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金钥匙。

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宣布试车节开幕

黑河首届试车节以“体验冰雪极境、燃动试车激情”为主题,未来3个月内将相继举办穿越黑河·城市巡游赛、CCPC雪地越野和城市街道挑战赛、皮卡冰雪架控体验、宝马操控师训练、保时捷自驾体验等8项系列活动。

黑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世峰主持开幕式

黑河冬季寒冷干燥,冬长夏短,年平均气温仅零下1.3-0.4摄氏度,最低气温达零下40多摄氏度。近年来,黑河市委市政府深入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重要理论,把发展寒区试车经济作为做强冰雪产业的重要任务,经过多年发展,吸引8家寒区试车企业、3家国家级汽车检验检测机构在此落地,24家车企建立了专属试验基地,寒区试车量占全国80%以上,成为全国唯一“中国(黑河)寒区试车基地”授牌单位,真正将“冷资源”变成了“热经济”。

黑河市委书记马里在致辞中说:“依托‘珍稀冷资源’,做大寒区试车产业,是我们一直以来的梦想!我们希望以赛兴城、以赛促产、以展惠民,通过办好试车节,我们有决心有信心营造国际一流的好环境,希望试车企业及研发检测机构,打造好黑河‘试车之家’,在祖国北疆冰封大地上自由驰骋。希望有识之士看好黑河这块寒区试验、冰雪旅游、康疗养生的‘风水宝地’,与我们携手开发、比肩成长、共赢未来!”

黑河市委书记马里致辞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首席专家于光表示,黑河寒区试车资源丰富、交通体系完备、服务保障优越,把培育试车产业作为从“冷资源”转化成“热经济”的重要路径,是巩固寒区试验基地品牌的必然要求。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将为黑河试车产业在信息服务、标准制定、行业自律等方面提供更加有力、有为、有效的服务。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首席专家于光致辞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红钢说,黑河作为国内汽车寒区试验条件最优、试验路谱最全、接待能力最强、政策保障最有力的汽车低温试验中心,具备优越条件和雄厚实力。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红钢致辞

“黑河凭借独特的地理位置、良好的自然资源、至诚的人文环境和完善的城市功能在寒区试车领域拔得头筹,为车企获取汽车寒区测试参数这把‘金钥匙’提供强力保障。”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质量师李德斌说。

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质量师李德斌致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宗焕平宣布黑河寒区试车产业加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他表示,未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将发挥自身优势,依托丰富的媒体资源、强大的传播渠道和高端的智库力量,组建最专业的团队,制定更具针对性的综合服务体系,聚焦“黑河寒区试车”项目,提供品牌推广服务。通过讲好寒区试车产业故事、黑河城市品牌故事,进一步扩大黑河市品牌影响力和社会效应。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宗焕平致辞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