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携手“2020·第四届成都国际诗歌周” 传递美好生活愿景

12月9日晚,“2020·第四届成都国际诗歌周”(以下简称“成都国际诗歌周”)在成都开幕。作为主办单位之一,五粮液集团积极支持并深度参与诗歌周各项活动,以酒为媒、诗酒交融,大力弘扬诗酒文化和中华传统文化,助力诗酒文化传播,传递新时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生活愿景。

大会现场.jpg

图为“2020·第四届成都国际诗歌周”开幕式现场

“成都国际诗歌周”自2017年首届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四届,积累了广泛的国际影响力,为搭建全世界的诗歌交流平台、弘扬诗酒传统文化、助力全球人文交流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为体现全球抗疫进程中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时代性,本届成都国际诗歌周以“我们共同的星球·见证诗歌的温暖和力量”为主题,分为“中国力量”“生命奇迹”“人类命运”三大篇章,讲述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展现全球抗疫的中国力量和中国智慧,鼓舞全球合作抗疫迎接美好生活。

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在开幕式上表示,“自古诗人皆入蜀”。在世界格局变化以及全球化的视野下,尤其是“一带一路”背景下的跨语际、跨文化、跨区域的诗歌交流已经成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诗歌共时体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第四届成都国际诗歌周的召开为我们共同抗击疫情点亮了诗歌的灯盏,为我们共同迎接美好的明天打开了诗意的大门,为我们共同抒写时代的诗篇提供了交流的平台。”

开幕式上,一首《锦绣天府》的清音古诗表演清雅、唯美、富有诗意,将现场带入一场融合歌唱、舞蹈、朗诵、乐器演奏、国际连线诗朗诵等多元艺术表现形式的诗歌文化盛会。吉狄马加的抗疫诗作《死神与我们的速度谁更快》,塞尔维亚诗人德拉甘·德拉戈洛维奇创作的《隐形的敌人》、墨西哥诗人马加里托·奎亚尔创作的《隔离》等国内外经典诗歌接连被吟诵演绎,相互交叠、相得益彰。

朗诵诗歌.jpg

图为《对酒当歌》诗歌朗诵表演

伴随一幅幅古时酿酒的生动场景,由著名诗人梁平创作、以酒为主题的诗作《对酒当歌》吟诵表演激情澎湃,描绘出五粮佳酿至臻极致的品质,细数五粮液底蕴深厚的文化故事,以及五粮液作为中国白酒领军品牌和行业龙头企业的辉煌成就。

唐伯超.jpg

图为五粮液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唐伯超在开幕式上致辞

五粮液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唐伯超表示,自古以来,诗与酒有着不解之缘,诗酒联姻,源远流长,交相辉映穿越数千年岁月。作为中国白酒的典型代表,五粮液得天独厚的气候、水土条件,加上一代代的匠心传承、一口口窖池的不间断发酵,成就了“天人合一、中庸和谐”的极致品质,以及“天地精华、民族精神、世界精彩”的价值表达。从唐代的重碧酒到宋代的姚子雪曲,五粮液有唐诗的豪迈、宋词的婉约、元曲的亲切、明清的故事,浓缩了诗情画意,沉淀了岁月沧桑。作为推广中华文化的践行者,五粮液将一如既往支持并深度参与“成都国际诗歌周”,助力其办成更有时代性、更有国际范的重要国际文化交流平台。

据了解,五粮液集团已连续四年参与“成都国际诗歌周”,为把诗酒文化推向世界、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互鉴、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赵思思)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